北京食药监局:儿童医院所用一款一次性导尿包不合格

  北京市食药监局近日公布2014年下半年医疗器械产品抽检结果,14家机构和企业生产、使用、销售的医疗器械存在质量问题,其中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一款一次性使用的导尿包。

  据介绍,全市去年共完成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监督抽检406批次,其中不合格15批次,合格率96.30%。

  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抽样中,标称苏州新区圣达卫生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导尿包,无菌指标不合格。另外,同样存在无菌指标不合格的,还有在北京市大兴区妇幼保健院抽样的、由河南省豫北卫材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纱布块。

  据了解,无菌医疗器械不合格在治疗中的影响非常严重,小到造成伤口感染不适,大到危及生命。国家对医用无菌产品的要求非常严格,生产原料选择不对、生产过程中灭菌不完全、储运时偏离生产环境操作、包装破损都将导致产品带菌。具体抽检信息,消费者可到市食药监局官网查询。新京报记者 廖爱玲

文章关键词: 一次性导尿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