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缺维生素D,成年动脉硬化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美国《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刊登芬兰一项新研究表明,儿童期和青少年时期缺少维生素D的人,成年后更可能发生动脉血管硬化,进而增加心脏病风险。

  由芬兰图尔库大学研究人员完成的这项新研究涉及2100多名芬兰参试者。参试者在3岁和18岁时分别接受维生素D水平测试,并在30岁至45岁时接受动脉硬化测试。对比分析结果发现,小时候维生素D水平最低的参试者,成年后动脉硬化危险更大。不过目前尚无法确定两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新研究负责人图尔库大学内科及内分泌科专家马库斯·裘纳拉博士表示,新研究表明,应确保儿童从饮食中摄取足够的维生素D。研究还指出,维生素D水平偏低在全球儿童中十分普遍。 陈宗伦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D 动脉硬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