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宝宝食物防潮注意3要点

  核心提示:回南天,空气潮湿,除了衣物容易受潮,奶粉、饼干等宝宝食物也容易受潮,发生霉变,因此宝宝食物也要注意防潮。

  回南天或者梅雨时节,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奶粉很容易结块,饼干也很容易变软甚至霉变。39育儿提醒家长,回南天或者梅雨时节,一定要注意宝宝食物防潮。

  1.使用后注意密封

  奶粉、饼干等食物,在取用后一定要注意密封,以防湿空气进入。有条件的,可购买真空保鲜盖,这种保鲜盖能够将罐中空气抽走,让微生物没有生存条件,达到了新鲜、无霉变的目的。不过,这种保鲜器只适用奶粉的那种铝罐。

  2.正确使用食品干燥剂

  食品干燥剂是为了降低包装中食物的湿度,防止食物变质腐败的,一般是无毒无味无接触腐蚀性的。所以,利用食品干燥剂能有效防止食物回潮,但需要注意的是,存放干燥剂时要做好标识,不要让孩子误食便可。

  3.奶粉防潮别放冰箱

  有些妈妈想着冰箱可以冷冻保鲜,宝宝食物放在里面很安全。数量少,能够在两三次内吃完的宝宝食物,放入冰箱防潮自是方便,但如果食物不能在短时间吃完,放入冰箱防潮保鲜,并不靠谱。比如奶粉,奶粉开封后若存放在冰箱中,每次冲调奶粉便要将奶粉取出,冰箱内外温湿度差异大。随着温度和水活度的升高,各种可以导致食物变质的化学反应逐渐加速,奶粉开始了“受潮-结块-变质”的不归路。一般奶粉的包装上也会注明,不要放在冰箱保存。

文章关键词: 奶粉 食物 防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