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双胞胎早产,早产儿如何增强免疫力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范玮琪于1月15日剖腹产下双胞胎,因为还没到预产期,所以算是名副其实的早产宝宝。39育儿提醒家长,对于早产儿,在日常护理时要特别用心,同时还应该注意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范玮琪剖腹产子 双胞胎早产出生

  1月15日晚六点五十左右,陈建州报喜称范玮琪 顺利产下双胞胎儿子,心情十分激动,“感谢上帝赐给我们这两个宝贝。”十分钟后,范玮琪也发微博称“大小熊猫提早报到!感谢主”。据悉,范玮琪剖腹生加上又早产,虽然母子均安,但双胞胎暂时得待在保温箱。

范玮琪双胞胎照片范玮琪双胞胎照片

  小编在这里先恭喜黑人和范范啦,但同时也要提醒黑人和范范,早产宝宝免疫力比足月宝宝弱,在护理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哦。

  护理早产儿注意4个要点

  1.更精心喂养

  早产宝宝要恢复正常的生长发育,必须补给充足的营养。母乳易于消化,营养均衡,有吸吮能力的早产宝宝应尽早哺乳。不少早产妈妈没有办法给早产儿第一口奶,也没有办法和早产儿待在一起这种情况下,妈妈可自行将母乳挤下来,由家人带给专业医护人员喂给早产儿。

  如过没办法母乳喂养或母乳不够,应喂早产儿专用配方奶,少食多餐,由稀到浓,由少到多,尽量根据宝宝的作息时间予以喂养。

  2.注意保暖

  早产儿的体温中枢发育不成熟,体表面积大,皮下脂肪少,不能稳定维持正常体温,很容易随着环境温度改变出现体温变化,合理保暖对于他们尤其重要。适中的环境温度能使早产儿维持理想的体温,早产宝宝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4℃-26℃,湿度保持在70%-80%。早产宝宝体重越轻,环境温度应越接近于早产宝宝的体温。妈妈要密切留意宝宝,勤量体温,尽量让宝宝的体温维持在36-37℃。对于低体温或体重低于2千克的宝贝,应该立即放入暖箱。

  3.坚持做抚触

  研究证明,很多早产儿长大后表现为好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胆小害羞、脾气急躁,需要爸爸妈妈给予更耐心的情感抚慰和心理引导。早产宝宝在妈咪体内没有发育完全,应给其更多的必要的身体刺激,促进身体机能的发育。

  抚触是宝贝非常需要的亲密接触,有助于调节其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系统,增加迷走神经的紧张性,促使胃泌素、胰岛素分泌增加,同时减少宝贝的焦虑情绪,增加睡眠时间和奶量。

  4.保持舒适安静的环境

  新生儿宝宝需要大量的睡眠,这是身体发育成长的需要,早产宝宝尤其如此。给宝宝营造安静舒适的环境尤为重要。由于早产宝宝视听觉发育不成熟,喜暗好静,应减少声光对早产儿的影响,房间内光线不宜过强,避免灯光直射宝宝眼睛,防止视网膜损伤。

  早产儿该如何增强免疫力

  1. 采用母乳喂养

  母乳不仅含有各种适宜的营养成份,更主要是有大量免疫活性细胞和球蛋白,尤其是在初乳中含量较高,在孩子生后3~4天,吃初乳的孩子体内抗体可达到成人血清水平。母乳喂养是早产儿获得被动免疫物质的重要来源。有些早产儿生后常因不能胃肠喂养,错过了母亲的初乳。只要吞咽功能尚好,即使吸吮反射弱,也应尽早用滴管喂母乳(尤其是初乳)。胎龄较小,吞咽功能尚差的孩子应考虑用胃管鼻饲,以便使早产儿得到更多的免疫抗体。

  2.足够的营养

  早产儿能获得足够的营养是增加抵抗力、防止感染的重要保证。没有母乳的孩子可选用早产儿奶粉;没有吸吮能力的孩子,应尽量用胃管喂养。较小的早产儿常常乳类不容易耐受,可通过输液的方法,将营养物质从静脉内输入体内,以保证早产儿身体有足够的热卡、蛋白质以及维生素。

  3.药物增强早产儿免疫抗体

  早产儿免疫抗体低,是易患感染性疾病的重要原因,采用注射人血中的抗体(丙种球蛋白)来降低早产儿多因素感染,并不是好的选择,因为这种输入的抗体在孩子体内持续时间较短,特异性较差,如不合理使用还可能加重其暂时的免疫功能障碍,一般不推荐给早产儿为预防疾病而应用丙种球蛋白。只有在严重感染时,配合抗感染治疗时短时使用,可以增加抗感染的疗效。

文章关键词: 范玮琪 早产儿 免疫力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