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男医生当“接生婆”怎么办?

  妈妈们,你们有没有想过,生宝宝的时候可能会由男医生来接生?你们是否觉得很尴尬?小编告诉你,随着时代的发展,那个接生都是由接生婆来完成的时候,已经不复存在了。

  抗拒男妇产科医生的两大理由

 

  一、老婆的那个地方,只有我能看。

  占有欲强的爸爸们,在看见男医生接生的时候可能会很介意。在他们心中,只有他们能够看的地方,竟然被别的男人看到了,他们当然是不愿意的。这时候的他们,会怀疑医生们的专业性,怀疑他们动机不纯。有的爸爸在这个时候会强烈要求换接生医生,有的甚至会做出不换医生就换医院的行为。

  观点:亲爱的爸爸们,你要想到,这个时候,你亲爱的老婆大人正在生死攸关的关头。请不要为了你的那么一点点占有欲,大男人主义。就义气用事,在快要生产的时候才来换医院,请问这么着急去那里找医院呢?还有,别的医院可能还没有完全掌握妈妈的身体状况,以及平时的产检情况。因此,为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请你选择相信妇产科男医生的专业精神。

  二、因为是男人,所以不了解女性的分娩疼痛。

  有的妈妈会觉得,男医生是男人,他们根本就不了解生孩子又多痛。所以他们可能会动作很粗鲁,很不温柔。由男医生来接生更加是受罪,同时男医生,可能会态度比较蛮横。特别是产程较慢的时候,有的男医生会没有耐心,这时候的他们会冷嘲热讽,出言不逊。

  观点:亲爱的妈妈们,也许你想得情况真的很不幸地存在。但是这个发生的几率是很少的。男医生也是医生,他们曾经接生过的不仅仅是你一个。同时他们是经过系统的培训的,对于分娩疼痛,他们知道的不会比你少。至于你说的冷嘲热讽、出言不逊,当然是很少会出现的情况,除非他们想不干了。

  男妇产科医生来伸冤

 

  一、选择妇产科系绝非动机不纯

  很多人都觉得,选择妇产科的男生都是动机不纯的,总觉得他们艳福不浅。其实不是这样的。选择什么科系,并不是由医生们自己来选的,很多医生在刚读完医科大学的时候,被分配到一家医院做医生,至于分配是什么科系,是由医院来安排的。在院方看来,接生可是重体力活,男性确实比女性更加胜任这个角色。同时男性遇到特殊情况,更加冷静地应对处理。因此,院方会有选择地分配一些男生到妇产科。

  二、在接生过程中关注的是妈妈的安危

  男妇产科医生在做手术的时候,心里其实没有多想其他的。接生的时候,可是要很认真专心的。妈妈在生产的时候,状况频繁,他们哪里有多余的心思去想别的事情,心里面想的都是怎样让妈妈安全。对,他们是看见了妈妈的私处,但是从他们做医生开始他们就经常对着这些器官,因此,他们更多的是以医学的角度去看。用一句不太恰当的比喻,就象你看见猪肉一样,你会有感觉吗?

  悄悄给你透露一下,其实很多男妇产科医生回家会犯职业病的。所以男妇产科医生也挺无奈的,接生的时候血腥的画面,还有各种复杂的气味,让他们对那个的兴趣消减。有的爸爸陪一次产,就产生了各种心理障碍了。更何况是天天对着这样画面的男妇产科医生们?

  男妇产科医生在接生时更加胆大心细手巧

  一位妇产科专家说,很多男妇产科医生上手快、胆子大,做起事来干脆利落。做剖腹产手术,他们开的切口能比女医生小而精准,剖腹的切口小以后愈合就更美观。但是剖腹切口小,医生就要花更大的力气才能将孩子刨出来,所以既考速度又考力度,因此在做剖腹产是时候男医生更能胜任。

  网友心声:

  reddayy:去做羊水穿刺时发现女医生那儿排了老长的队伍,给我做手术的那位男医生却少有问津,可我发现这位男医生检查很细心,态度也好,可能是在医院里面临压力更大吧,获得的机会更少,所以格外认真。刚开始我也是非常不情愿的,但尽量配合。现在觉得似乎男人在妇科方面更客观些。

  wkkkss:24周做BC时,排到前面的好几位准妈妈都退了出来要求换医生,原来里面是个男医生。轮到我了,战战兢兢躺在病床上,他要求我把衣服撩上来,我又不敢说换医生,只能硬着头皮接检查,没想到他很亲切,很细致,庆幸自己没有找错医生。johana_chen:我也觉得男医生只要医术好就可以,我上次做阴超就是一个男医生,态度很好,也很熟练,我感觉还比以前的女医生好呢!

文章关键词: 分娩过程 产房 男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