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错诊成患病 孕妇服药影响胎儿

  南都讯 记者文婷 29岁的陆小姐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和腹中的宝宝擦肩而过。今年1月,因为月经迟迟不来,她到港大深圳医院就诊,医院的诊断为高胰岛素血症和糖尿病,建议服用一种叫做达英的药物。直到3月,另一家医院却直接给出另一种结论—陆小姐怀孕了。而前者建议服用的药物可能会导致腹中胎儿存在健康风险,将不得不流产。

  1月就诊 诊断为高胰岛素血症和糖尿病

  昨日下午,陆小姐在港大深圳医院接受了流产前的B超检查,她深深自责没有尽到保护孩子的职责。胎儿目前已经有14周,如果再犹豫不决,可能会对母体产生风险,然而她似乎还没有下最后的决心,“就是希望为肚子里的孩子讨个明确的说法”。

  今年1月13日,因为月经迟迟不来,陆小姐到港大深圳医院就诊,截至1月29日,经过一次尿液检查、四次血检和一次超声检查,医院给出的结论是高胰岛素血症和糖尿病,而其间在医生的建议下,陆小姐服用了一种叫做达英的药物,为时一周多。陆小姐透露,在就诊期间,医院的各项检查始终未能显示她已经怀孕。

  3月再诊 另一家医院诊断为怀孕

  因为“病情”一直得不到好转,3月2日,陆小姐到深圳另一家医院复诊,检查结果直接显示真正导致陆小姐月经不调的原因是,她已经怀孕。而3月5日,陆小姐再次来到港大深圳医院,经过复诊B超结果显示,她确实已经怀孕10周零六天,并且承认陆小姐刚来医院就诊时,应该已经怀孕4周。

  而港大深圳医院同时承认,因为未能及时诊断出陆小姐已经怀孕的事实,导致内分泌科使用的药物可能会影响到了陆小姐的胎儿健康,建议她立刻停止妊娠。

  港大深圳医院 交由理赔团队跟进

  昨日,港大深圳医院方面表示,医院确实存在过错。医院将根据相关程序对这起事件承担责任,因为终止妊娠而导致的损失和影响,医院已经交由理赔团队进行跟进,并已经开始与陆小姐进行磋商。

  深圳一家医院妇产科主任透露,理论上,怀孕六天以上的女性,通过血检的HCG检查,应该都能够准确判断是否怀孕,而历经多次检查都未查出怀孕,医院确实存在责任。陆小姐服用的药物会直接影响体内的雄性激素,存在影响胎儿健康的可能,建议陆小姐申请医疗鉴定。

文章关键词: 怀孕 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