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套 “咬掉”25天娃手指 还有哪些 “线头杀手”?

  25天大的孩子,因为父母给他戴上小手套后,其左手小手指被手套里面线头缠住致手指一截坏疽,被直接截除。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无不痛心和惋惜,除了手套线头,不知你是否注意到了还有一些隐藏的“线头杀手”在孩子身边呢?

小手套 “咬掉”25天娃手指 还有哪些 “线头杀手”?小手套 “咬掉”25天娃手指 还有哪些 “线头杀手”?

  悲剧:25天孩因手套截肢

  这个只有25天大的孩子,父母怕他把脸抓破,就给他戴上了宝宝手套,并把衣服袖口也扎了起来,结果就出意外了。因为宝宝手套里面有线头,线头直接缠住了他的小手指,等父母发现情况不妙时,宝宝的手指已经肿得很厉害,并且小手指末端全部发黑。宝宝实施了坏死指端截除术,已于近日出院,但是其小手留下的残缺却永远无法挽回。

  医生:给宝宝戴手套没有好处

  有些家长为了防止宝宝乱抓,索性给他戴宝宝手套,这其实是不科学的。不建议给宝宝戴手套。手可以让宝宝与外界接触,刺激手部神经从而促进大脑发育,包起来反而不利于生长。再者,手套戴太紧不利于血液循环。

  手指被线头缠住,血液不畅通,时间长了容易造成手指坏死,这从医学上说是“不可逆”的。简单来说,手指坏死后,从医学上说是无法恢复的,只能切除。

  提醒:生活3细节不可忽略

  刚生下不久的宝宝,皮肤异常娇嫩,组织很脆弱,一根头发或者线头很可能割伤或勒伤宝宝。父母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啊。

  头发:妈妈喂奶或是家人看护宝宝时,要把长发束起,避免宝宝在无意识乱抓时缠住手指。

  衣服:购买宝宝衣物一定要选正规厂家生产的,穿之前要洗净,并一一把线头修剪掉。

  袜子:袜子反穿是避免线头缠绕孩子脚指头和摩擦孩子肌肤的好办法。

  网友有话说

  再一次证明原生态家庭太重要了。@果果妈妈

  我儿子命大,小时候也被手套线头缠住了,幸好被奶奶发现,以后再也不戴手套了。@你是全世界

  这幸亏是孩子的爸妈,换作爷爷奶奶,一场家庭大战不可避免。@淡淡心事

  我家月嫂一直告诉我们给妞儿反穿袜子,让线头都露外边,现在好感激她。@淘尽长江水

  为防宝宝抓脸,付出手指的代价,得不偿失。@追风云

  小编点评

  悲剧发生了,除了心痛和惋惜外,更多的是提醒广大的家长们,照顾宝宝时,一定要格外细心,平日里多观察宝宝,多发现宝宝的异常。宝宝异常哭闹时一定要查明原因,千万别以“平常心”来对待。同时,穿衣时要注意把宝宝的手脚伸展开来,袜子和手套里的线头一定要剪掉,防止类似意外再次发生。

文章关键词: 线头 手套 宝宝 手指 截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