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倒桶装洗脚水 幼儿溺成植物人

  因洗完脚后没及时倒洗脚水,一岁多的小男孩谢永斌不慎一头栽进装有洗脚水的塑料桶里。家人发现时其已没有心跳和呼吸。经过紧急抢救和两个月的治疗,小永斌的命虽然保住了,但却成了植物人。

  据永斌的妈妈张惠介绍,永斌于2014年1月出生于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安怀镇高塘村。4月13日晚上10时多,张惠下班回家用塑料桶倒了约15公分深的水在客厅洗脚。因为太累,张惠洗着洗着就睡着了。醒来后,她便上床睡觉,忘了去倒洗脚水。

  儿子永斌当时只有1岁3个月,与奶奶睡一间屋子。4月14日早上6时多,永斌便起床在客厅玩耍。7时多,永斌的奶奶去厨房做早餐。8点左右,奶奶做完早餐回到客厅时,发现永斌的头部已栽进装有洗脚水的塑料桶里。奶奶急忙抱起永斌,发现其脸色发黑,没有了心跳和呼吸。

  张惠闻讯后急抱儿子直奔医院。经40多分钟抢救,永斌恢复心跳,用呼吸机辅助呼吸。第二天,永斌转至南宁市一家医院,在重症病房观察了21天后,转入普通病房。5月20日,永斌转至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据该院植物状态促醒中心主任倪莹莹介绍,患儿来院时可自动睁眼,但不能发声,无法进行眼神交流,对外界刺激无反应,全身肌肉紧张,大脑双侧半球弥漫性脑萎缩,被诊断为植物人状态、缺血缺氧性脑病、溺水心肺复苏后。目前主要是对患儿进行全面促醒治疗。

  “原本他能说能笑能走路,因为我的疏忽,他现在只会哭闹,连抬头和翻身都不会,每每想到这些,我就后悔莫及。”张惠含泪说道,“所有治疗费用加起来已经花了18万元,这些钱全都是借来的。他这段时间似乎有些好转,有时像是能听懂我说话,我真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可是能借的都借了,真不知该怎么去筹集以后的治疗费。”

文章关键词: 植物人 幼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