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突发感冒 竟误食奶奶降压药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钱群华 记者 张斌)男孩亮亮即将小升初考试,可是感冒了,奶奶让他吃感冒药,他看到桌上剥好的几粒药片就一口吞了下去,不曾想,那是奶奶的降血压药和治疗心脏病的药,这可把大人给急坏了。

  13岁的男孩亮亮今年六年级,即将参加小升初考试。为了这次重要的考试,他可是没少起早摸黑地努力学习,向着他梦想中的中学冲刺。可是亮亮最近感冒了,这让他和全家都很着急。

  6月18日一早,全家吃完早饭,奶奶一边忙碌着收拾碗筷,一边催促亮亮吃点感冒药再去上学。亮亮拎着书包,一回头看到桌上放着几粒散在的药片,心想:奶奶真是好,还帮我把药都准备好了,于是一口吞下药片,匆匆喝了一口水就去上学了。

  等奶奶把碗筷洗干净,厨房收拾好,已经是二十多分钟以后了。奶奶想起自己早上倒在桌上还没来得及吃的降血压药和治疗心脏病的药,于是端了水杯准备去吃药。可是,她找来找去没找到自己的药片,正纳闷着,忽然脑中灵光一闪:亮亮早上吃的感冒药是什么?于是,奶奶又去翻感冒药,果然发现药没有开动过的痕迹。奶奶慌了,抖抖索索地打了电话给儿子。

  一听说儿子吃了妈妈的降压药和治疗心脏病药,亮亮爸爸也着急了,那可是学霸儿子,寄托着全家人的希望呀。亮亮爸爸二话不说,立刻开车来到学校,接了亮亮就往常州市儿童医院赶。

  赶到医院已经是药吃下去一个多小时了,急诊科医生简单的询问了病史和体格检查后为亮亮立刻进行了洗胃、吸氧、心电监护及输液促进毒物排出等急救处理。怜的亮亮脸上写满了懊恼:都怪自己粗心,没有多问一下,这下好了,不但感冒没好,还要耽误上课时间。

  至记者发稿前得知,亮亮的病情平稳,正在进一步的观察中。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儿童医院近期收治了较多因为误服药物或其他物品而前来就诊的孩子。仅该院消化科这一个月就接连收治了15例这样的病人。

  孩子们有的是吃了大人的止泻药,出现了嗜睡、呼吸抑制等中毒现象;有的是误服了装在饮料瓶里的柴油,导致了吸入性肺炎;有的是吃了烧碱,导致口腔黏膜烧伤破溃;还有过量服用了驱虫药,俗称宝塔糖,甚至还有的服了农药、花露水、高锰酸钾、洗涤精、洁厕净及各种药物如咳嗽药水、降压药、避孕药等等。虽然经过医生的积极救治,这些孩子全部痊愈出院了,但这些不应该发生的事件给孩子及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值得我们所有的家长深思。

  常州市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拾景梅提醒家长:孩子误服大多与家长对孩子照看不周、药物或毒物放置不当等因素引起,药物及其他不安全物品应该放置在幼儿不能触及的地方,针对懂事的孩子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 误吃降压药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