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孩子的“狗叫声”

  京华时报讯(记者叶洲)最近天气变化频繁,正处于呼吸道疾病高发期。除了我们熟知的儿童感冒、肺炎之外,很少有家长知道急性喉炎的凶险。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儿科主治医师刘海燕表示,孩子的急性喉炎,大多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小孩子急性发作的喉炎,特别凶险,如果送医慢,孩子可能要切开气道插管,甚至会窒息死亡。当家长发现孩子咳嗽声音不对,比如“犬吠样”咳嗽,“空空”声音,或是呼吸急促,声音嘶哑,发不出声,口水增多,都要立即就医。喉炎的病情发展很快,一旦致病菌到了喉咽部,从引发喉炎到喉梗阻,可能只需要两三个小时。

  专家强调,比较胖、年龄小的孩子更容易发生急性喉炎,6个月到3岁是高发年龄。年龄小的孩子肌肉的控制能力不强,这样的孩子如果有异常咳嗽,家长要格外留意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急性喉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