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臀部丰满女性生宝宝更聪明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长久以来,关于女性体脂含量高的问题一直是个谜,如今这个问题有了答案。据英国媒体1月19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拥有丰满的大腿和臀部的女性生出的孩子更聪明,而这些容易“囤积脂肪”的部位在哺乳期对新生儿的大脑发育起着关键作用。

  大腿臀部脂肪是“物资库”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公共卫生流行病学家威尔·拉塞克教授主持了此项研究。他说道:“大腿、臀部这些部位的脂肪是宝宝脑发育的‘物资库’。因为神经系统的形成需要脂肪,而这些部位的脂肪恰恰富含构成大脑的重要成分DHA(俗称脑黄金)。”

  之前有统计显示,女性脂肪一般占体重的近三成,对此,拉塞克教授指出,“这一比重与即将进入冬眠的熊或者生活在寒冷的北冰洋的鲸鱼的体脂比重类似……女性把肌肉转化为脂肪,因此脂肪会占到体重的1/3。”

  曲线型身材女性更有魅力

  拉塞克教授说,相比于男性体内的脂肪仅占体重的5%到10%,女性体内多余的脂肪会在哺乳期被消耗掉——五百万年以来,人类大脑平均体积从过去的400毫升增长到如今1200毫升。因此,这需要女性要有更多脂肪来满足婴儿大脑发育的需求。

  剑桥大学生殖生物学家戴维·班布里奇也曾对女性体型做过研究。他的最新研究结果解释了男性为何认为有曲线型身材的女性更有魅力,理由是她们的孩子可能会更聪明。

文章关键词: 臀部丰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