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顺口溜让你记下儿童食疗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饮食对于宝宝来说是很重要的,合理饮食不仅让宝宝健康成长,还能让宝宝吃出抵抗力,远离更多疾病。

  但是,挑食、偏食却让很多爸爸妈妈头疼不已,到底如何让宝宝“好好吃”呢?

  1、家人不宜有饮食偏好。一个挑食的宝宝背后,经常有着一位甚至几位挑食的家长。在你对某个食物表示出明显好恶时,可别忘了,宝宝在旁边看着呢。

  2、制造良好就餐氛围,专心吃饭。吃饭要轻松,但正式。正式的意思是,吃饭就是吃饭,要专心,要定时,杜绝边吃边玩。如果宝宝这顿磨磨蹭蹭没吃完,与其哄着让他吃完,不如及时终止让他下顿再吃(中途不可喂给零食),这样下一顿感觉有些饿的宝宝吃饭就会又快又香。请牢记,一顿两顿不吃不会给宝宝带来不可逆的健康影响,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才会对宝宝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正式的同时不要让宝宝压力山大,如果吃饭的时候动不动就被责骂,换成我们也会没胃口,何况宝宝呢?

  3、利用宝宝的好奇心。比如让宝宝参与一些简单的饭菜制作,比如一起捏小饭团,这样宝宝肯定会开心吃下去。

  4、每次菜品不要太多,对着一桌过于丰盛的饭菜,人还没吃都饱啦。另外必须控制零食,如果三餐不肯好好吃,那么就应该暂时停止零食,尤其不能因为宝宝不好好吃饭就用零食来补充,这是本末倒置。

  5、菜品尽量做可爱些、好看些,餐具也要用宝宝喜欢的。

  对于挑食的宝宝,我们可以对症处理。

  □南京市中医院儿科 司振阳

文章关键词: 饮食 食疗 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