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惹”上湿疹要远离过敏食物

  核心提示:寒冷干燥的冬季,是湿疹的高发季节。若宝宝不慎患上湿疹,这个时候,妈妈们一定要特别注意远离5种过敏食物!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婴幼儿过敏性皮肤病,常会引起皮肤瘙痒。而寒冷干燥的冬季,也是湿疹的高发季节,这是因为宝宝的皮肤屏障功能差,容易丢失水分。当宝宝皮肤缺水,或包裹过厚、汗液刺激都会引发湿疹的发生。

  若宝宝不慎患上湿疹怎么办呢?此时,有很多食物是有禁忌的。这个时候,妈妈们一定要特别注意远离这些过敏食物:

  1、牛奶

  宝宝湿疹不能吃什么?牛奶是其中之一。有些妈妈对此可能会有不解,殊不知牛奶及奶制品是常见的易导致宝宝过敏的食物,也是宝宝湿疹的常见过敏原,其中牛奶中的甲种乳白蛋白是最强的过敏原成份。许多宝宝喝牛奶或奶粉后可诱发湿疹,也有表现为消化道过敏,如呕吐、腹痛、吵闹等的。

  2、蛋类食品

  鸡蛋以及蛋制品也会导致宝宝过敏,其中蛋清中的卵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成份。此外鹌鹑蛋、鸭蛋和鹅蛋等也可诱发宝宝过敏。所以要说宝宝湿疹不能吃什么,蛋类食品也不能忘。

  3、海产品及水产品

  宝宝湿疹不能吃什么?海产品及水产品也是之一。海鲜虽营养丰富,但易诱发宝宝过敏。而颜色偏红的鱼类以及虾蟹等甲壳纲海产品均含有较高的过敏原成份,且多耐热,即使烹饪后也可诱发过敏。

  4、部分水果

  有些水果也是引起过敏的主要食物,宝宝湿疹期间应少吃。那宝宝湿疹不能吃什么水果呢?桃子是主要的,桃子中有多种成分可导致过敏,可引起口唇水肿、痒、全身风团和喉头水肿等症状。

  5、有特殊气味、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以及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如大葱、大蒜、辣椒、圆葱、生姜、调味品等都不能给患湿疹的宝宝食用。

文章关键词: 湿疹 过敏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