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女孩被肿瘤堵得要窒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我不痛,你们不要着急,病好了我去帮家里赚钱,你们就不用那么辛苦了。”面对懂事的女儿,来自茂名李木开夫妇总是忍不住泪流满面。他们已用完筹借来的三万多元,但是面对接下来的巨额手术费用,只有深深地自责和对女儿的愧疚。这是记者在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采访时见到的一对父女。

  患儿李滢滢,8岁,出生在茂名市茂港区南海街道霞里内村的一个渔民小家庭。

  两年前,妈妈严晓玲看到孩子嘴巴上颚处有点红,以为是湿热所致,煲了凉茶给她喝。但小红点长成小水泡并慢慢变大,滢滢开始咽食困难。

  5个月后,父亲带着滢滢到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寻医。医生诊断是属于淋巴肿物,做了第一次割除手术。手术后不到半年,滢滢淋巴肿物又复发了,肿瘤一天天长大,滢滢进食越来越困难。原来只能吃半流质的东西,直到现在肿瘤堵塞了滢滢的气管和食道,孩子连呼吸都困难,急需动手术切除。

  父亲靠卖鱼为生,母亲在家务农。滢滢的第二次手术费用需要十多万,但一家人怎么也凑不齐。

  半夜里,滢滢因为肿瘤的疼痛常常忍不住而哭醒过来,反而安慰守在身边的父母,“我不痛,你们不担心……”面对孩子的坚强和懂事,夫妻俩除了心急火燎,内心满是自责和愧疚,更不忍心放弃滢滢。

文章关键词: 肿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