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爱女眼鼻像妈嘴像爸 哪些相貌会遗传孩子?

  娱乐圈又传来一喜:贾静雯剖腹生下女儿“咘咘”,修杰楷升格当爸爸,两人在生产前与修杰楷已登记结婚。修杰楷经纪人表示,两人觉得小孩很漂亮,圆滚滚的眼睛与鼻子像妈妈,小嘴巴像爸爸。其实,生男生女、长得像谁都是由基因决定,哪些相貌会遗传孩子?

贾静雯爱女眼鼻像妈嘴像爸贾静雯爱女眼鼻像妈嘴像爸

  幸福:恋情开花结果

  经纪人表示,修杰楷本来就很喜欢小孩,在贾静雯怀孕时就会和肚子里的咘咘说话,咘咘出生后,修杰楷一直看着她不停称赞她好漂亮、好可爱,就连去外地拍戏与咘咘分开,也会透过电话跟咘咘聊天,修杰楷也开始学习帮咘咘洗澡、换尿布,分担贾静雯的辛苦。贾静雯目前正在月子中心修养,体力恢复状况良好。

  哪些相貌会遗传给孩子?

  1.肤色。遵循父母“中和”色的自然法则,父母皮肤较黑,绝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那么在胚胎阶段“中和”后,大部分会给子女一个不白不黑的“中性”肤色,但偶尔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发生。

  2.下巴。这是“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比如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们常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离奇。

  3.双眼皮。 如果父亲是双眼皮,大多数会留给子女们,即便有些孩子出生时是单眼皮,长大后多数会慢慢变成双眼皮。此外,大眼睛、大耳垂、高鼻梁、长睫毛等都是五官遗传时从父母那里能得到的特征显著性遗传。

  4.身高。身高有70%取决于遗传,后天因素影响只占30%。若父母都高,孩子高的机会为75%,矮的机会为25%;如果父母中一人较高,一人较低,孩子的身高就取决于其他因素。

  5.胖瘦。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孩子发胖的几率是30%;如果父母双方都肥胖,孩子发胖几率是30%~60%。也有说法认为,母亲在孩子体形方面起的作用较大。

文章关键词: 孩子 遗传 相貌 贾静雯 女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