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余名清华大一新生报到:年龄最小14岁

2015年08月20日07:11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今天,3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5级本科新生将来到清华大学报到,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于世洁介绍,来自县级及县级以下高中的考生接近1/4,男女生比例则为2:1。

  今年清华本科新生中,共有6名“00后”,于世洁透露,年龄最小的清华新生出生于2001年5月,刚满14周岁。

  此外,今年清华本科新生共有8对双胞胎,分别来自福建、辽宁、内蒙古、河南、湖北、四川、上海等。

  于世洁表示,今年,理科方面,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超6成的实考分前10名,被录入清华;而文科方面,被清华录取的考生中,超8成是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实考分前10名。

  记者许路阳

文章关键词: 清华 新生 报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