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天凉 小心感冒缠上宝宝

  现在正处于秋夏交替的时节,这个季节,宝宝特别容易患上感冒。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有关感冒的知识。

  哪些因素容易导致感冒?

  1.换季气温不稳定

  换季感冒的人增多,通常是由于气温不稳定所导致。刚进入秋季,天气变凉,很多家长容易给孩子穿很多,孩子运动之后容易出汗,风一吹就容易着凉感冒。

  2.人际之间互相感染

  如果孩子经常处在一些封闭的空间,如门窗紧闭的房间,开窗通风比较少的教室中,这样的环境中空气会相对较差,容易有病菌产生,当其中有人感冒,再与其他人玩闹时很容易传染给其他人。

  崔玉涛 著名儿科专家

  1.支招:天气变凉如何预防感冒

  1)穿衣适当。穿过厚,易出汗,容易着凉、感冒;

  2)坚持每天定时外出换空气,提高呼吸道对凉空气的适应力;

  3)尽可能多喝水,增加体内代谢;

  4)全家大人和6个月以上儿童,特别是上幼儿园以上儿童应考虑接种流感疫苗;

  5)家中若有人感冒要与孩子适当隔离。

  2.科普:感冒药不要随便吃

  1)两岁以内的婴幼儿感冒后最好不用药

  两岁以内的婴幼儿感冒后要少用药,最好不用药,特别是不要使用感冒药和抗生素。婴幼儿出现简单的鼻塞、流涕等感冒症状可采取局部护理和治疗。比如:热毛巾敷鼻、生理盐水喷鼻、少许药物的喷鼻治鼻塞等。家长应该在很好护理孩子的前提下,等待自愈。不要过度依赖药物,特别是抗生素。

  2)感冒后生活护理最为重要

  感冒药到底能解决多大问题,人们一直在讨论和研究。很多时候,服用感冒药也是自我安慰的一种方式。感冒一般持续3-7天,保持孩子尽可能舒适,多饮水或液体,适当进食,鼓励排便。总而言之,感冒后,生活护理最为重要。

  网友互动

  我们家宝贝每次换季都感冒,愁死了。@一片云彩

  宝宝感冒我不主张吃药,但是老人老喜欢喂药。@潇潇

  以前宝宝感冒我老喜欢喂药,现在学习一些医学知识之后明白通常感冒都是可以自愈的,因此宝宝感冒后我就主要是注重对他的生活护理。@小肖

  小编的话

  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带宝宝运动锻炼呼吸新鲜空气,多喝水,天气变化时及时增减衣服。普通的感冒可以自愈,宝宝感冒后注意生活护理很关键呢!

  新浪育儿综合微博@崔玉涛等报道

文章关键词: 感冒 宝宝 感冒药 护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