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没注意这一点 39周宝宝胎死宫中

  胎动,是孕妈和肚中胎儿最幸福的互动,也是胎儿跟孕妈特殊的交流方式。可是近日,已怀孕39周即将临盆的小香(化名)跟她的家人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对宝宝特别的“闹腾”不以为然

  几日后胎死腹中

  在整个孕期,小香没有很重视,唯一做的一次B超,是在宝宝28周的时候,当时显示宝宝脐带绕颈,其余一切正常。由于小香是第二次当妈妈,对她来说在孕期所碰到的一些情况早已驾轻就熟。但就在前几日,小香觉得宝宝“胎动”有些异常,感觉其特别会“闹腾”,小香略微有些担心。但是小香婆婆的话,打消了她的忧虑,“没事的,可能就要生了的缘故,要生了前几天就是这样,宝宝起劲折腾,这是好事!”

  小香听了婆婆的话放宽了心,可是没想到,肚中宝宝“闹腾”了几天后突然没了动静。

  这可把小香急坏了,赶忙前往杭州市富阳第一医院产科检查。产科主治医生邵丹凤一听小香讲述事情的原委后就觉得不对劲,而且根本找不到“胎心”。邵医生让小香赶紧去做了B超,结果也证实了邵医生的判断——宫内死胎,伤心欲绝的小香不得不将腹中胎儿“引产”。

  产科医生提醒:胎动异常

  也许是宝宝的求救信号“面对这样的悲剧,我们医生都会很痛心。胎动异常,准妈妈一定要引起重视,这也许是肚中的宝宝在喊‘救命’”,邵医生继续提醒道,“胎动,一般出现于18周至20周。从有胎动开始,我们都要求准妈妈学习数胎动,数胎动是能让准妈妈捕捉到宝宝在子宫里面状况的最简单的方法。”

  据了解,胎动是肚中宝宝异常的最快提醒,当宝宝有不舒服,甚至是致命的威胁时,就会出现异常的胎动,或过多或过重,这也是在提醒准妈妈们,宝宝正处于危险中。这些危险可能是脐带缠绕过紧,出现呼吸困难,也可能是胎盘功能异常……

  “无论是哪种情况,一定要尽快到正规医院产科就医。”邵医生强调。

  准妈妈一定要学会正确数“胎动”

  邵医生给出了专业建议:

  一、孕妇取左侧卧位,静心体会胎动的次数,胎儿每动1下记1次数,但一定是间断地动,连续不停地动只能算一次;

  二、每天早、中、晚各记录1小时,3小时胎动的总和乘以4,推算出12小时的胎动次数;

  三、要注意的是,若1小时胎动次数少于3次,或12小时的胎动次数少于10次,尤其是胎动消失时,是胎儿发出的危险信号,应立即去正规医院产科就诊,千万不可延误。

  鄢琴 孙毅 袁丽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胎动异常 胎死腹中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