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扒手”多地作案 事后再打掉胎儿

“女扒手”在怀孕期间猖狂作案躲避打击,作案后再打掉腹中胎儿。这个长期流窜于广东珠海华发商都、斗门井岸步行街以及珠三角各城市商圈的女性作案团伙,雇有专职司机接送反侦察,开起了培训班,作案现场还不忘带徒弟观摩。  “女扒手”在怀孕期间猖狂作案躲避打击,作案后再打掉腹中胎儿。这个长期流窜于广东珠海华发商都、斗门井岸步行街以及珠三角各城市商圈的女性作案团伙,雇有专职司机接送反侦察,开起了培训班,作案现场还不忘带徒弟观摩。

  近日,斗门警方连窝端掉了这个专业“女扒手”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女性团伙用孕妇身份行窃

  女事主在百货店精心挑选商品,3名如同顾客的女贼却悄然靠近,和事主一起在货架前翻翻找找。正当店主俯下身拿物品时,两名女贼在旁边作掩护,遮挡别人视线,另一名女贼迅速将手伸入事主报内将钱包拿走。随后和同伙若无其事走开。动手作案全程不足2分钟,在斗门警方的监控视频里,女团伙熟练的作案行为一览无遗。

  6月以来,斗门警方陆续接到多名事主报案,称在井岸新民路步行街逛街时,手机钱包被扒窃。一些店主的财物也惨遭扒手光顾,转眼送客回到收银台手机就不见踪影。接报后,斗门警方调取了店铺监控视频,几名女青年为主的扒窃团伙成为专案组锁定的目标。

  “经过侦察,还发现该团伙曾以为利用孕妇身份可以躲避打击,女性成员以前曾在怀孕期间作案,作案后再打掉腹中胎儿。”办案民警介绍,这个团伙作案成员均为女性,专挑各地商圈扒窃,作案手段熟练,分工明确。作案时有专人负责打掩护,还有专职司机接送团伙作案。

  “他们作案时人车分离,作案结束后乘摩托到一地点集合上车,以此避开侦察。”办案民警介绍。警方侦察还发现,团伙“老巢”位于中山,靠着小车接送,长期流窜于珠三角各城市作案,斗门井岸步行街、珠海华发商都,以及江门、东莞等地商圈,都有他们的作案足迹,累计作案约40宗,盗窃物品价值超10万。

  成员被抓还带学徒观摩作案

  “井岸步行街的商户早已对这伙扒手恨之入骨,希望警方予以打击。”办案人员称为了快速破案,警方发动群众力量,向沿街商铺派发嫌疑人照片。在双11当天,市民举报该团伙又出现在井岸步行街,经严密布控,伏击民警迅速包抄嫌疑人,但狡猾的嫌疑人立马察觉分散逃走,仅一名女成员被抓获。

  “我们在井岸将团伙其中一名成员抓获后,其他成员仍不罢手,当天仍乘坐作案小汽车到华发商都继续作案。20分钟内物色目标并扒窃了一名女事主的手机。”办案民警介绍,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女扒手”开起了培训班,作案现场还不忘带徒弟观摩。

  而据事主胡小姐介绍,当时在华发商都一服装店试衣,其挎包请同行的朋友看管。进去试衣不到5分钟,她出来一摸袋子就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就傻了眼。“手机有特别重要的客户资料,我都快急哭了。我宁愿丢钱包也不要丢手机啊。朋友也因此很内疚。”

  民警迅速调整策略,锁定团伙使用的中山号牌嫌疑小汽车。经过跟踪围堵,该车在中山截获,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作案用的小车也被缴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孕妇犯罪可逃避打击是误解

  如此专业的“女扒手”团伙流窜作案,斗门警方称首次遭遇,而利用孕妇身份进行盗窃,是否可以逃避打击呢?斗门警方称,犯罪分子不要心存侥幸,以为孕妇暂时不予收押就是释放,其实这是误解,孕妇犯罪也无法逃避法律制裁,警方抓获后会将其控制调查,并送上法庭接受法律判决。

  采写:南都记者 袁平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扒手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