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月经变化,须警惕宫腔粘连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林惠芳) 杨小姐两次次因意外妊娠而做了人工流产手术,最近一年来,她的月经量比之前明显减少,而且每次月经前都腹痛厉害,到后面甚至月经也不来了。到医院检查时,宫腔镜检查结果提示杨小姐有中度宫腔粘连。

  流产和宫腔粘连是否有直接相关?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谭晓嫦介绍,正常子宫的宫腔内膜前后壁是接触合拢的,但它们之间却不会发生粘连,即使是在经期内膜剖脱时,这种状况也不会发生,因为在子宫内膜基底层完好的状态下,基底层是可以很快修复内膜功能层的。但在人流、刮宫、炎症等刺激因素下损害了子宫内膜,造成子宫腔及子宫颈管破坏时,则有可能导致子宫间质中纤维蛋白原渗出、沉积,最终导致宫腔前后壁粘连的发生。

  因此,对于有生育要求的育龄女性来说,一旦有过宫腔操作手术史,都需要密切留意月经情况。出现经量减少甚至闭经时切勿大意,应尽早到医院行宫腔镜检查,一旦确诊为宫腔粘连时应积极配合治疗,尽可能将子宫内膜的损害程度降到最低,促进月经恢复,以利于日后受孕。

文章关键词: 人流 宫腔粘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