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侧切该如何护理伤口?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有的妈妈在顺产时医生会给会阴侧切,会阴侧切是为了防止产妇会阴撕裂、保护盆底肌肉。会阴侧切后该如何护理伤口?如何缓解疼痛?

  吉米:生产时医生给我实施了会阴侧切手术,现在还有些牵拉痛。请问我要如何护理切口部位及如何缓解疼痛?

  什么是会阴侧切

  会阴侧切是指在会阴部做一斜形切口。会阴切开术不仅包括侧切,还可以中切。可以防止产妇会阴撕裂、保护盆底肌肉,且外科切开术容易修补和愈合的更好。

  会阴侧切该如何护理

  根据个人情况和伤口深浅等不同,会阴侧切术后,多数人只痛1周左右,少数人长达1个月,有些对痛觉比较敏感的人甚至自觉痛的时间更久,一般情况下,如果切口较深,疼痛持续时间可能会长一些。如果产后1个月后还感觉到疼痛,就要及时回医院就诊,看是否有愈合不良、感染等问题。

  日常生活中,应多摄取高纤食物,多补充水分,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避免便秘;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卫生垫,每天可用温开水冲洗会阴部,避免恶露浸泡伤口,增加愈合困难度;坐位时身体重心偏向右侧,避免伤口受压使切口表皮错开发生疼痛。

文章关键词: 产妇 冬天 坐月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