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应预防宝宝吃喝噎住引悲剧

  春节假期,又是大吃大喝的时候了。大吃大喝的时候很容易噎住。大人也许还不要紧,但如果孩子噎住,也许就会出现难以挽回的后果。

  还记得之前有个新闻事件,说一个小宝宝吃东西噎住窒息而亡的事件么。其实这种事情每年过年都层出不穷。等事情发生的时候永远都来不及,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学会一种预防,防止这种悲剧的发生。

  下面,教会爸爸妈妈一种应对宝宝食物卡喉的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

  海姆立克急救法被称为生命的拥抱,可以为孩子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如果3岁以下孩子食物卡喉了】

  救护人应该马上把孩子抱起来,一只手捏住孩子颧骨两侧,手臂贴着孩子的前胸,另一只手托住孩子后颈部,让其脸朝下,趴在救护人膝盖上。在孩子背上拍1-5次,并观察孩子是否将异物吐出。

  如果实行了上述操作,异物没出来可以采取另外一个姿势,把孩子翻过来,躺在坚硬的地面或床板上,抢救者跪下或立于其足侧,或取坐位,并使患儿骑在抢救者的大腿上,面朝前。抢救者以两手的中指或食指,放在患儿胸廓下和脐上的腹部,快速向上重击压迫,但要很轻柔。重复,直至异物排出。

 

文章关键词: 过年 食物卡喉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