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薇产女,孕妇如何长胎不长肉?

  核心提示:戚爷升级当妈了!让人恍然大悟是奉子成婚之余,也让不少准妈妈羡慕其怀孕的身材。为何明星怀孕了身材也一点不走样,孕期如何才能“长胎不长肉”呢?

  戚爷升级当妈了!突如其来的消息让网友们错愕不止。去年9月份结婚到现在不到5个月生女儿,让人恍然大悟是奉子成婚之余,也让不少准妈妈羡慕其怀孕的身材。为何明星怀孕了身材也一点不走样,孕期如何才能“长胎不长肉”呢?

  现代营养学发达,生育当然不会以牺牲母亲的健康为代价。因而,孕妇需要注意营养的摄取,这不仅为胎儿,更为自身将来健康。但凡事有度过犹不及,孕妇的体重需要合理增长,而不是盲目进补。盲目进补造成脂肪过度堆积,反而造成生育困难,造成妊高症、妊娠糖尿病。一般来说,正常孕妇在孕期全程的体重增加在12公斤左右即可,体重的增加不应在某个阶段突飞猛进,而应该是均匀。

  那么,孕妇如何才能做到“长胎不长肉”,又能兼顾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呢?

  专家表示,按怀孕各个阶段不同,孕妇的营养需求和体重增加幅度都不同。一般而言,孕早期(0~3个月)因孕妇有害喜反应,对体重没有要求;孕中期(4~6个月)一周增加1斤左右;孕后期(7~9个月)一周增加0.5~1斤。而各个时期的营养要点不同:

  孕期各大营养素的摄入标准

  孕早期(0~3个月)

  由于早孕反应带来的恶心、呕吐、食欲不佳,因此,此阶段对营养的要求不是十分的严格,以能进食为首要原则。

  建议:

  1.以自己喜好为前提,让美味和舒适成为决定因素,在健康饮食范围内选择吸引你的食物,数量不要求很多,鼓励食物多样化。

  2.避免油腻、辛辣,以及会激发恶心的气味如烹调气味等。

  3.饮食清淡易消化,如选择淡味的面食、饼干、米饭、蔬果等。

  4.口味可多用酸味或凉拌菜,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改善食欲。

  5.少量多餐防止空胃。在两餐之间喝饮料,用餐不喝。不喝含咖啡因和酒精的饮品。

  孕中期(4~6个月)

  食物品种及数量都应增加,千万不要因孕早期体重没增加而不加节制地进食。

  建议:

  1.每日谷类400~500克(谷类适当选择杂粮如小米、玉米、麦片)。豆制品50克,肉禽蛋鱼100~150克,动物肝及动物血(每周1~2次,每次50~100克),蔬菜500克(深色蔬菜占一半以上),牛奶250ml。

  2.每日比以前增加300千卡的热量。换成真正的食物:50克米+30克瘦肉+200ml牛奶,或者40克米+鸡蛋1只+19克奶粉,或者40克米+鱼80克+135克苹果。

  3.孕期对钙的需求大量增加,经常食用虾皮、海带、紫菜等含钙、碘丰富的食物。

  孕晚期(7~9个月)

  谷物摄取量不变,蛋白质摄取增加。

  建议:

  1.谷类400~500克,肉禽蛋鱼增至150~200克,每周2次动物肝或动物血,牛奶500ml 。

  由于胎儿较前增大,宜少食多餐减轻胃部饱胀感,有水肿高血压的孕妇要控制食盐摄入量。

文章关键词: 戚薇 孕妇营养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