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健康零食适合给“馋嘴”宝宝吃

  很多妈妈觉得孩子老吃零食会影响宝宝的正餐,尤其现在市面上垃圾食品横行,很多宝宝常常吃的零食其实都是不健康的,甚至有可能对他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健康威胁,但是“馋嘴”是许多宝宝的天性,今天推荐一些健康的零食,宝宝嘴馋时可以给他们解馋呢!

这些健康零食适合给“馋嘴”宝宝吃这些健康零食适合给“馋嘴”宝宝吃

  建议丨适合宝宝的健康零食

  1.奶和奶制品

  酸奶、奶酪。最佳的宝贝零食,富含钙、磷、镁、铜等矿物质、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1、B2,蛋白质有益菌发酵更利于吸收,乳酸杆菌等健康菌群还能帮助调理宝贝的肠道,应为首选。

  2.果蔬类 

  切成小块或小片的新鲜成熟胡萝卜、黄瓜、苹果、哈密瓜、草莓、西瓜等,富含糖分、维生素C、膳食纤维、葡萄糖、胡萝卜素等元素,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和免疫促进作用,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可锻炼宝贝自己拿东西吃的技能。

  3.谷类 

  谷类食物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经加工制成各种耐饥的食品,酥脆可人,易于消化,如全麦饼等。让宝宝适量摄入,如作为午后加餐的点心。

  推荐丨诱人的宝宝零食食谱

  1.玉米奶冻

  材料:玉米粒100克、牛奶150克、洋菜少许。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

  [1]玉米粒洗净,煮熟,晾凉后碾碎。

  [2]洋菜加水烧热,下入白糖和牛奶煮沸后,放入玉米粒碎,边搅拌边煮沸后倒入果冻杯,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格里冷冻1小时左右即可结成冻。

  2.赛香瓜

  材料:鸭梨250克、鲜嫩黄瓜150克、山楂糕50克。

  调料:白糖、盐各少许。

  做法:

  [1]将鸭梨洗净,去皮、核,切成粗一点的丝;黄瓜洗净,切成丝。

  [2]山楂糕切成细条状,同切好的鸭梨丝、黄瓜丝一同拌匀,用盐稍腌,加入白糖拌匀后装入盘中,用碗盖严,密封1小时即可。

  提醒丨吃零食的4原则

  1.不能因为吃零食而影响正常饮食摄入;

  2.吃饭前1小时不能给宝宝吃零食;

  3.少吃,最好不吃高热量、高糖、高脂的零食;

  4.不吃色素、调味料、添加剂过多的零食;

  科普丨世卫组织公布的10大垃圾食品少给孩子吃

  1.油炸食品

  导致心血管疾病元凶( 油炸淀粉) ;含致癌物质;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

  2.腌制类食品

  导致高血压,肾负担过重,导致鼻咽癌;影响粘膜系统(对肠胃有害);易得溃疡和发炎。

  3.加工类肉食品( 肉干、肉松、香肠等)

  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亚硝酸盐(防腐和显色作用);含大量防腐剂,加重肝脏负担。

  4.饼干类食品( 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

  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对肝脏功能造成负担;严重破坏维生素;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5.汽水可乐类食品

  含磷酸、碳酸,会带走体内大量的钙;含糖量过高,喝后有饱胀感,影响正常食欲。

  6.方便类食品( 方便面和膨化食品)

  盐分过高,含防腐剂、香精(损肝);只有热量,没有营养。

  7.罐头类食品( 包括鱼肉和水果)

  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8.话梅蜜饯类食品( 果脯)

  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亚硝酸盐(防腐和显色作用);盐分过高,含防腐剂、香精(损肝)。

  9.冷冻甜品类食品( 冰淇淋、冰棒和各种雪糕)

  含奶油极易引起肥胖;含糖量过高,影响正餐。

  10.烧烤类食品

  含大量“三苯四丙吡”(三大致癌物质之首);1只烤鸡腿= 60 支烟的毒性;导致蛋白质炭化变性(加重肾脏、肝脏负担)。

  新浪育儿综合中国经济网、《聪明宝宝健康食谱》、《为了孩子》、《母婴世界》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健康零食 垃圾食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