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男童患癌父亲自缢 超生费减半

2015年10月22日18:2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因为没钱替十岁的儿子治病,也无法接受儿子患骨癌的事实,深圳男子杨恭(化名)留下5张遗书后自缢身亡。其家属曾介绍,除了治疗费、借债,因孩子属超生,入深户所需的约18万元“超生费”也是难以承受之痛。据了解,目前,因为父亲离世,圳生若入深户“超生费”将减半。

  不堪“治疗费”、“超生费”重负

  据了解,此前,杨恭在大亚湾买有房屋,起先是付了第一套70平米左右房子的首付,约十几万元,之后因为想离深圳更近等原因,又付了第二套房的首付,同样在大亚湾,房屋大小约90平米,并将第一套房转手。但因为位置不好,反倒亏了几万元。买房前后共找亲戚借了17万元,又因为圳生属超生,一直没能 够入深户,而“超生费”约为18万元。勉力维持的生活在“治疗费”、“超生费”重压之下困难重重,杨恭在遗书中也写明“拿不出钱……实在撑不住了”。

  目前,杨恭的前妻林慧芳(化名)表示,圳生治疗费用的缺口约在十万元以上,而一家三口也无合适的住所。不过,在“超生费”方面,南都记者从街道计生部门了解到,因为圳生是2005年出生,按照当年的相关规定,此前所需的社会抚养费为18万多元,但因社会抚养费的收取对象为父母双方,父亲去世后, 圳生若入深户,社会抚养费将减半,即交约9万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超生男童 超生费 减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