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太快该如何补充营养

  核心提示:春季是孩子长个的好时候,有的家长会发现孩子在某段时间内身高长得很快,有时候晚上睡觉会很不安稳,不知道这是不是和长身高有关。如果孩子长太快会不会因此缺乏营养素?应该怎样补充?

  妈妈爱宝宝:孩子3岁了,最近两个月他的身高一下子蹿了4厘米,夜晚睡觉也不是很安稳,请问这种情况是否正常?生长太快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孩子身高快速增长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孩子长得快如何补充营养

  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孩子,需要不断地从食物中得到各种营养成分,而长得快的孩子因为体内的新陈代谢相对旺盛,所以对营养素的需求相对更高。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合理饮食,均衡营养。

  另外,孩子长得快,也就意味着骨骼的形成会明显比同年龄的孩子要快,因此对组成骨骼的重要成分钙的需求也就更大,而为了保证钙的吸收利用,维生素D 的需求也会相应加大,同时骨骼的形成还牵涉到磷、锌、维生素A、维生素C等等相关的营养素。因此,钙、铁、锌、维生素A、维生素D 和B 族维生素等微量营养素以及优质蛋白质都是长得快的孩子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在日常饮食中,可增加富含这些营养素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绿叶蔬菜等。

  两个信号告诉你孩子在长个

  有家长表示,当孩子还小的时候,如果不去做儿保,肉眼很难判断出孩子长个了,那么我们该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在快速长个呢?以下两个信号可以告诉你:

  1.孩子突然胃口大增,食欲非常旺盛,这说明他要长个儿了。

  2.孩子的鞋子突然变小,这也是长个儿的一个信号。因为孩子通常是从下往上蹿个儿的:脚变大后,腿也会变长,然后手变大、胳膊变长。

  孩子长个还应保证睡眠和运动

  专家表示,想要帮助孩子长高,除了补充营养之外,还应该保证足够的睡眠和运动。

  对孩子来讲,晚上休息好,白天才能学得更快。生长激素是在晚上熟睡时达到分泌高峰,晚上睡觉时要平躺,让下肢放松,让骨骼得到充分休息。有统计显示,如果孩子总是晚睡,一两年后,孩子的身高将会明显低于早睡的孩子。所以家长要让孩子每天晚上10点前进入睡眠,保持8-9小时睡眠时间。

  此外,多做一些能促进长高的运动对孩子的身高发育也是很有好处的。如,打篮球、跳绳、吊单杆、跳皮筋、球类活动等。

文章关键词: 孩子 长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