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过早学走路可能导致O型腿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问:14个月大男孩儿,去年12月体检时发现严重缺钙,在医院打了维生素D针后,3月份去检查,变成轻度缺钙了,但是孩子的X型腿没有改善。请问这种情况能否自行好转,与孩子走得早有没有关系?能不能矫正?

  专家:沈阳市妇婴医院儿保科主任 高英

  答:遗传疾病、微量元素缺乏、走路过早等因素都会导致婴幼儿出现X型腿或O型腿。程度较轻的非遗传性O型腿和X型腿,一般会随着生长发育自愈,较为严重的可以使用矫正器予以矫正。因为疾病发生严重变形的,则应该接受手术治疗。

  建议家长要适时给孩子给婴幼儿补充维生素D,避免婴幼儿患上佝偻病。

  同时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小儿不要过早学习走路,否则也可能会影响婴幼儿的腿部发育,导致出现O型腿和X型腿。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张杨

文章关键词: O型腿 婴幼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