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孕期能检查出来吗?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产前诊断中心韩瑾副主任医师指出,有些疾病要通过产前检测出来是比较困难。例如:

  先心病:先天性心脏病有很多种类型,有的比较严重的,能通过B超监测出来;反而有些轻微的,在胎儿期间是无法看出来的,例如: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这两种情况,在胎儿期间,囊卵孔就是处于开放的状态,天然开放,是自然状态,所以不能在胎儿时期去判断,除非胎儿的“房缺”十分大,比正常卵圆孔大很多,才有可能去判断。

  腭裂:腭裂如果没有合并唇裂,也是很难判断的。因为腭裂需要患儿张开嘴巴才可以看到,而胎儿一般嘴巴处于闭合的状态比较多,所以也很难检测出来。

  血管瘤:血管瘤是长在皮肤的表面,胎儿时期也是无法检测出来。但出生之后,可以通过介入治疗,预后效果也是十分理想。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心脏病 腭裂 血管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