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机场“犯傻” 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

    前几日,明星杨幂在上海虹桥机场跟助理走失,躲在角落里打电话。这也不是她第一次“犯傻”,去年,她就在微博上讲述了一段经历:“一路低头走路看手机的下场就是跟着前面的大叔直接冲进男厕所。”对此,网友们概括出“一孕傻三年”的结论,更有甚者调侃:“小糯米(杨幂女儿的小名)三岁之前,工作室最好给她安装一个GPS。”

    “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

  其实,有许多妈妈发现自己好像比怀孕生孩子前记忆力变差了,时常出现丢三落四、提笔忘字等现象,禁不住怀疑难道真是“一孕傻三年”吗?

  一份来自国外的研究说,伦敦汉默史密斯医院的奥特利基博士和同事们发现,妇女的脑容量在怀孕期间会降低4%。

  为什么会出现“孕傻”的现象呢?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其实并不奇怪。首先,孕产期孕妇体内激素如同过山车般变化,很多妈妈在孕期及孩子出生后,精神会比平时略紧张一些,晚上休息也比平时差,没有充分的睡眠就会影响记忆力;其次,在心理层面,妈妈要面对照顾子女、家庭和工作的多重任务,精力分散,对原来的事情关注力下降。不过,当新妈妈逐渐适应了这个新角色,“孕傻”的症状会得到改善或消失。

  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减少“孕傻”的发生呢?

  1.释放压力,保持愉悦心情。怀孕后,要把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暂时先放下来,保持一种愉悦的心情,平时可以多点听听音乐舒缓情绪,多些跟家人、朋友聊聊天,分娩前多了解一些分娩的知识,以减少紧张感。生完后,由于很多新妈妈没有带孩子的经验,存在一些压力。其实,新妈妈不必过于苛求自己一步到位,慢慢地去摸索如何照顾宝宝,多点看一些育儿的书籍或者是向有经验的妈妈咨询,让自己在照顾孩子时多一分从容,少一分不安,随着对孩子的照顾越来越娴熟,健忘也就慢慢好转了。

  2.多吃坚果类的健脑食物,对妈妈改善记忆力、促进宝宝脑部发育都有一定作用。

  3.提高睡眠质量。睡前听些轻音乐,用温水泡脚,可以缓解肌肉紧张,减少压力,对胎儿也有好处。

  4.适当运动。每天多走走、晒晒太阳,不仅能让妈妈放松,也有助于自然分娩。

  5.有意识地多用脑。大脑与其他器官一样,用进废退。做完月子后,不要整天围着孩子转。抽出一定的时间来看看书、读读报,强迫自己用脑。如爱烹调的妈妈可有意识地背背菜谱,有写日记习惯的可以写写宝宝日记,把故事背下来再讲给孩子听。

  6.按摩健脑。方法如下:两手十指从前发际到后发际,做“梳头”动作12次。然后两手拇指按在两侧太阳穴,其余四指按住头顶,从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线按摩12次。最后,两拇指在太阳穴用较强的力量做旋转按压,先顺时针转,后逆时针转,各12次。早晚各一次,经常坚持,可达到养神健脑的效果。

  7. 家人给予关心,家人应该给予产妇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其有更多的时间休息调整过来,用支持和理解的态度来让产妇知道自己不是“孤军奋战”,家人的支持就是她强大的后盾。

 

文章关键词: 杨幂 机场 孕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