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孕事儿》自序:是慰藉,也是前行

  自序:是慰藉,也是前行

  动笔时,我有些犹豫和恍惚。好似随着年岁的增长,自己只想简单前行,不愿再回头张望。可事实上,我又是这样一个念旧而感性的人, 容易对过去的一切心生怀念。

  从怀孕生子一路走来,我体验着不一样的感觉。在残存的记忆中, 有些事情仍不时地在我脑海中闪现。虽然只是片段的、零星的,但对于我的人生,却有或多或少的影响。为避免冗长乏味,我只把育儿过程中最有趣和最具价值的细节做一些陈述。

  同时,写此书也是为了给女儿一个完整而美好的记忆,因为有些光阴一旦逝去便再也回不来了。我要让女儿知道,在孕育和陪伴她成长的道路上,妈妈对她的爱惜、珍视和担忧。

  “序”的功能照例是要感谢一些人的。我要感谢文友薛晓菲,当时我是在你的热心引荐下才决定去写这些文字的,谢谢你的鼓励和“加持”。另外,我还要感谢爱人蒋先生,你总是想方设法把最好的给我,而我却不小心成为你“甜蜜的包袱”,谢谢你对我的疼惜和爱护。最后,还要感谢我自己,承载着对女儿的爱和祈祷,这一路勇敢地走来,最终以“一次超级顺产”作为答卷,完成了美丽蜕变。当然,还要感谢很多曾经帮助过我的亲朋好友以及本书的策划编辑冯雪……

  在懵懵懂懂的育儿时光中,我告别着过去的人和事,也被过去告别着。为人母之后,我学会爱也更懂得了珍惜。我的过去未必那么好,但将来肯定不会那么糟。

  给未来留下感叹的文字,是慰藉,也是前行!

  --本文摘自由北京汇智博达图书音像有限公司授权的《辣妈孕事儿》一书

文章关键词: 辣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