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晚上独自散步途中突然分娩,街头产男婴

武警官兵将母子送上急救车武警官兵将母子送上急救车
母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母子被紧急送往医院

  22日晚上,一名住在南坪响水路的23岁孕妇在街上散步时突然分娩,羊水已破,生命垂危。武警重庆总队六支队官兵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经过11分钟的紧急救助,孕妇安全产下一名男婴,母子随后被送往医院。目前,母子已经平安。

  晚上7时20分,武警重庆总队六支队四中队副队长常潇辉率队在南岸区南坪步行街徒步巡逻,突然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孕妇即将分娩,羊水已破,在地上呻吟,旁边还有一摊鲜血,可能有生命危险,你们快去救救她吧。”

  当武警官兵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年轻孕妇躺在地上,婴儿已经露出一半身体,情形让人揪心。常潇辉说,当时围观群众有30余人,倒地的孕妇看到我们来到后,痛苦地向他们求救,“武警大哥,救救我和孩子吧!”

  见此场景,常潇辉一边拨打120请求救援,一边指挥官兵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同时把这个突发情况迅速向上级报告。

  “大家行行好,救救她吧。”常潇辉向路人说。围观群众感动不已,纷纷找来保暖内衣和棉被给孕妇保暖,几名女性围成一圈人墙,不让路人靠近。

  7时27分,孕妇在街头安全产下一名男婴。7时31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武警官兵迅速协助救护人员,把母子送上救护车。

  23日上午9时,常潇辉和几位武警战士提着果篮和牛奶来到两路口的急救中心,看望这对母子。目前,母子平安。这位妈妈说,本来距离预产期还有1个月,22日晚上她独自到步行街散步,没有想到途中突然分娩,她非常感激武警官兵的救援。

  重庆晚报记者唐中明 通讯员杨宇 郭传伍 曾兵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 孕妇 街头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