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精心打扮出潮娃,奶奶接手3天就变样?

  “奶奶带娃三天变。你知道吗?真正的萌娃‘杀手’竟是奶奶!”这几日,网上一组“妈妈带”VS“奶奶带”的萌娃对比照成为点击率、转发率都相当高的网络热帖。

  这个网络热帖里有多组照片:妈妈带的男宝宝穿着白衬衣打着小领结,像个小绅士,可奶奶带时的他却穿着长长的罩衣,看不出来服装的款式;妈妈带的一个女宝宝穿着牛仔背带裤,梳边分头发还别一个小蝴蝶结,像是调皮的小公主,可奶奶带时的她却穿一套棉质的家居服,头发凌乱,混搭不堪。

  照片中,妈妈带时,宝宝穿着剪裁时髦的潮服,样式多样,色彩丰富,还搭配着帽子、围巾、发饰,同样的宝贝到了奶奶手中就变了个样,纯棉的家居服、棉绸背心,大而长的罩衣一上身后,“萌娃”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围观的网友表示,看完肚子都笑痛了。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南坪一小区里的宝宝家庭发现,妈妈带、奶奶带和保姆带的孩子确实有很大的不一样。

  妈妈们网上吐槽>

  奶奶带娃三天变,反差忒大了!

  妈妈网友对此吐槽不断,“代沟这个东西,还真不是盖的……奶奶带娃三天变,反差也忒大了吧……”不少人直呼,“罩衣和头形是毁灭的根本呀!”“这奶奶就是‘萌娃杀手’!”

  @丫-Lucky:奶奶买的衣服还停留在她们那个年代,我家的也是。

  @亦动又亦静:奶奶带的好接地气。

  @杨二妹924:深有体会,但也可以理解,老人带娃娃都是关注身体好,其它都不重要。记得2008年地震后孩子回重庆耍,去接他的时候居然穿了件歪迷彩背心,完全是抗震救灾的样子,我立马给他脱了。

  奶奶们也有话说>

  带娃健康最重要,穿好不如吃好

  午后,阳光明媚,在南坪一小区球场上,一群婆婆、奶奶在跳坝坝舞,对于奶奶是“萌娃杀手”的问题,她们听后颇有些怨气,纷纷道出自己的感受。领舞的张婆婆说:“媳妇就喜欢给娃儿买衣服,而且比着买合身的。我就喜欢买大点,这样可以穿两年,不浪费。媳妇却说大了穿起不好看。”

  站在第一排的李婆婆说:“冬天衣服穿得多,娃儿好动,一会儿就把袖子打湿了,胸前弄脏了,不穿件罩衣哪里行嘛?这年轻人就是爱面子。”

  旁边的王婆婆也插话谈自己的感受:“去理发店剪个头少说也要几十块钱,这小娃儿用剪刀剪短就是了,哪里需要花这些冤枉钱嘛。”

  曹婆婆带了两个孙儿,她的看法是,小娃儿长得快,如果能捡哥哥姐姐的尽量捡,纯棉的衣服越穿越软和,“带娃儿健康最重要,穿得好不如吃得好,不生病。”

  记者调查>

  妈妈、奶奶和保姆

  她们带出的娃还真不一样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坪一小区同一栋楼邂逅了3个2岁左右的学龄前幼儿,女宝宝程程2岁3个月,主要是妈妈带。男宝宝潇潇2岁2个月,主要是爷爷、奶奶带。另一个男宝宝文文2岁10个月,则是由保姆带。

  对比·穿衣风格

  程程穿一件红色卡通图案的羽绒服,下面配一条弹力条纹裤,脚下是一双粉红色、运动款的靴子,这是早上妈妈上班前给她穿上的。按照女儿的指示,吃过早餐,外婆就提着小书包、小水壶出门了。外婆说,程程穿了3件衣服,除了羽绒服,里面还有一件线衫和一件秋衣。裤子也是3条,小底裤、秋裤和外裤。

  潇潇爱睡懒觉,9点过才起床。60多岁的奶奶给他里三层外三层穿了6件,秋衣是低领的,奶奶怕领子进风,又加了一件高领的内衣,外面再套一件自己织的开衫毛衣。另外,奶奶给潇潇加了件紧身棉背心,还给他穿了件羽绒外套。怕潇潇顽皮弄脏衣服,奶奶在外面又套了件罩衣。至于下装,潇潇穿的是条大棉裤。

  文文穿得比潇潇时髦,带他的保姆年纪不大,40岁左右,跟妈妈沟通到位,在棉服里面配上打底的衬衣显得活力四射。

  对比·洗澡刷牙

  每天洗澡、早晚刷牙、饭前便后要洗手,这些卫生习惯,程程都按妈妈的要求执行得很好。

  潇潇周一到周五在爷爷奶奶家,周末跟爸爸妈妈过。妈妈觉得每天都应给潇潇洗澡,可奶奶却觉得,娃儿冬天洗澡容易感冒,于是在奶奶家的5天里,潇潇一般只洗一次澡。在潇潇奶奶眼里,早晚刷牙比不得保质保量把牛奶喝完。但潇潇喝奶折腾的时间长,睡觉前常常就把刷牙这事给忘了。

  文文的保姆也总是忘了提醒孩子刷牙,妈妈不在家时,保姆也觉得没有必要天天给他洗澡。

  对比·游戏时间

  程程基本上天天都要跟外婆出门,散步、骑车、踢球、赛跑这些运动都是妈妈计划好的。吃过晚饭,妈妈还会亲自带程程到球场玩耍,跟她一起追逐、互动,鼓励程程跟小伙伴交朋友。

  潇潇在家里的玩耍时间居多,另外潇潇骑车速度太快,奶奶追起来吃力,而且她跟爷爷也吃不消给潇潇频繁捡球的活。每天的游戏时间,潇潇总跟爷爷互动。

  文文也常到户外玩耍,但他显得很内向,不如程程开朗大方。保姆总是对文文有诸多的限制,时常让他安静地坐在他的小车里玩玩具。

  网友鸣不平>

  @Love琳溪也许你是对滴:别抱怨孩子打扮不好看,吃饱穿暖就行啦。

  @Somnus:老人家带小孩也蛮不容易的,带了两代人,只是顾虑到小孩穿热和穿得舒服。

  @你始终带着我爱的微笑:奶奶也不容易,在现代社会中,经济压力大,爷爷奶奶带孩子,父母才有足够的时间出去挣钱,所以还是很难权衡这个问题。

  专家解析>

  多样的生活能让儿童

  更容易适应不同的环境

  重庆市教科院副院长王纬虹分析说,其实不必太在乎娃娃的外表,爸爸妈妈有精力、有时间且条件允许,把孩子装扮成“萌娃”,是一种对美的追求。老年人在孩子的外表上关注不够,但他们内心对孩子的爱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多样的生活能让儿童适应多种环境。妈妈和奶奶带的娃虽然外表有些不同,但也没必要过分去纠结、计较。如果对孩子健康成长的相关问题产生分歧,年轻人则需要跟老人讲明道理、沟通到位。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报道

文章关键词: 奶奶 妈妈 娃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