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阴囊湿疹,防治有方法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阴囊湿疹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症状,主要是由于对食物、吸入物以及接触物等过敏所致,也与平时的个人卫生有关。小儿皮肤角质层较薄,对各种刺激性较为敏感,因而阴囊湿疹发病率更高。对此家长们不要过于紧张,可以通过以下方法防治。

  ▲宝宝垫好尿布之后最好再垫一个吸水能力较强的棉质或多层布构成的尿垫,在尿垫下再行放塑料布或油布以增强吸水性防止侧漏,此时要注意不要让塑料布或油布接触皮肤,防止不透气影响水分吸收及蒸发。

  ▲宝宝的尿布要进行彻底的清洗及晒干,对于沾染了大便的尿布要首先清除大便并充分清洗后放入开水中煮沸消毒,最后再洗净晒干,防止病菌再次感染宝宝阴囊部位。

  ▲宝宝的尿布应选择质地柔软的纯棉材质,有利于吸水且保护宝宝阴囊。同时宝宝内裤不要过紧,并应及时更换,保持臀部清洁、干燥,预防湿疹。

  ▲宝宝阴囊湿疹发作后,首先要积极寻找过敏原,并让宝宝与过敏原隔离避免再接触。同时应避免接触烟酒、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个人卫生,不要用开水烫洗皮肤并避免使用刺激性止痒药。

  ▲积极借助药物进行治疗,一般西药以止痒抗过敏,中药以清热利湿、养血疏风润燥;并需谨遵医嘱,勿随便用药。

  湖南省儿童医院 冯枚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