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换了奶粉就便秘?求破解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本周专家:南京市儿童医院儿童营养师刘长伟

  问:宝宝半岁多,以前母乳喂养一切都很好,最近换了奶粉喂养,突然就开始便秘了。这种情况怎么破?该怎么吃?

  答:这种情况对于刚换奶粉的孩子来说并不少见,原因比较多,儿保方面也有很多建议。

  例如6个月之前的孩子,特别是母乳喂养的孩子,一般不需要额外饮水,但6个月以后可以再适当喂点水。对于这类便秘的孩子来说,家长也可以给他一些饮用水。另外,泡奶粉时也不要冲泡得过稠。

  7个月已经开始给予辅食了,适当的膳食纤维摄入可以有助于孩子排便,而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一些果泥、蔬菜泥都是比较好的选择,既是他们此时需要的辅食,也能够提供膳食纤维、改善排便。

  在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以给孩子吃一些益生菌制品,也会有一些帮助。

文章关键词: 奶粉 便秘 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