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烟龄6年男童每日吸烟量由2包降至6根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尼6岁男童迪汗?穆罕默德(Dihan Muhamad)在襁褓中时就吸烟成瘾,每日吸烟量一度高达两包。曾出现在各大媒体之上。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3月25日报道,因抽烟身体不佳的小迪汗如今每天抽烟量已经由2包减少到6根。

  据了解,穆罕默德在幼儿时期就开始吸烟,一度成瘾。在父母的协助下,迪汗每天的吸烟量已由之前的2包减少到了5支。他的母亲对《环球邮报》记者说:“他身体不佳,经常咳嗽,医生也劝他戒烟。孩子也在配合,一天只吸5支烟。”

  早在2014年8月时,《时代》杂志曾就印尼儿童嗜烟问题进行过报道,曝光了印尼极高的吸烟率。在那里,一些孩子从4岁就开始吸烟,烟草广告随处可见。因此,印尼部分民众逐渐开展了全国性运动,要求政府出台政策应对严重的儿童嗜烟行为。

  据印尼卫生部统计,在印尼,有将近400万10到14岁的儿童每天都在抽烟。2013年时,该国约24万人因吸烟死亡。国家烟草控制委员会将高度重视儿童吸烟问题。(实习编译:魏雪薇 审稿:朱盈库)

文章关键词: 儿童吸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