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小JJ的哪些问题不能拖?

  专家说,有四种情况要特别留意

  早在六月初,省儿保割包皮手术“暑期档”就预约不上了,孩子小JJ的哪些问题不能拖?哪些问题可以不那么心急?

  钱报健康APP“名医在浙里”的加盟专家,从事小儿泌尿外科超过29年的徐珊主任医师,手术做得漂亮,圈里出了名的,许多爸妈就认准他,关于孩子小JJ的那些事儿,请他来跟家长们聊聊。

  学龄期来割包皮太迟了

  一个11岁的男孩,睡觉时小鸡鸡被蚊子咬了,红肿还有点痛,来看医生。徐珊一看,小男孩的包皮脓液都淌出来了,很严重。

  徐珊说,这是典型的包皮化脓性感染,与包皮过长、包茎和包皮清洁不当有关。

  现在,找徐珊割包皮的小男孩,幼儿园、学龄期儿童占了60%~70%,还有青春期少年。“其实,学龄期、青春期的孩子来割包皮都太迟了。”

  割包皮,好处包括减小包皮感染几率、降低成年后阴茎癌及配偶的宫颈癌发病率、减少性病传播。在国外发达国家,割包皮手术一般3岁以前来做。像日本,就主张男宝宝出生时,小鸡鸡先“挨”一刀。徐珊解释,越早做,宝宝体重越轻,麻醉用量越小;而且,宝宝的痛觉神经不敏感,手术造成的影响小,恢复也越快。

  这4种情况要去看医生

  哪些情况该带孩子上医院看小鸡鸡,或考虑做包皮手术?徐珊列了4点:

  (1)小男孩到了3岁,从没看过小儿泌尿专科的,需要找医生看看生殖器的健康状况。

  (2)包茎,即包皮不能翻起,3岁以后一定要看医生。3岁以下、6个月以上,建议家长经常把孩子包皮翻翻、清洗。情况没有改善,或出现发炎,也该去医院。

  (3)包皮红肿痛、阴茎头反复发炎,无论什么年纪,都要来看。

  (4)小孩子解小便时,尿很细,包皮口像吹气球一样大起来,这种情况算严重的,得赶紧看医生。

文章关键词: 包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