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男童肺部被牛“踢裂”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收藏本文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刘娟 沈媛)大黄牛拴在家门口,好奇的阳阳跑过去逗牛玩,哪知道,几百斤的大黄牛突然一脚踢向他。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1岁半的阳阳被黄牛踢到胸腹部,导致肺挫裂伤、肋骨骨折、脾出血。

  阳阳来自湘潭。8月21日下午,他爷爷带着阳阳在家门前玩,大黄牛就拴在一旁,好奇的阳阳跑过去玩,哪知道,几百斤的大黄牛突然一脚踢向他。在邻居的帮助下,阳阳被送到当地医院,发现胸腹部损伤,因病情危重转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进行监护。经检查发现,阳阳有严重肺挫裂伤,左侧第五、六、七肋肋骨骨折,胸腹部有积液。

  湖南省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治医师王敬华介绍,孩子的肋骨虽然骨折,但没有发生脱节、错位的情况,暂时不用进行手术固定,有望自行长好。同时,由于脾脏的包膜没有破裂,脾脏的部分出血,以及胸腹部的积液目前都不需要手术治疗,通过休养,可自行吸收恢复。虽然孩子免除了开刀手术对身体的二次“伤害”,是不幸中的万幸,但病情仍需密切观察,大约一周左右无特殊变化可考虑出院,未来三个月以内,阳阳仍应避免剧烈运动。

  王敬华提醒广大家长:动物都有一定的攻击性,1-3岁的幼儿好奇心重,喜欢与动物接触,在亲近动物的同时,家长一定要照顾好孩子。

文章关键词: 男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