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孕事儿》书讯:开启“辣妈全能小时代”

  书讯

  开启 “辣妈全能小时代”

  80后是怎样一代人?童年寂寞成长,如今压力山大;自己还是孩子却成了辣妈、奶爸;在集体“奔三”的路上,他们饱尝“四老一小”的酸甜,感受初为父母的苦辣。

  有人说:“80后、90后喜欢玩孩子,不喜欢生孩子,更不喜欢养孩子!”

  还有人说:“女人,一旦有了孩子,身体是老公的,时间是孩子的,只有雀斑和赘肉是自己的。”

  而那些经历过“孕事儿”的辣妈们说:“从怀孕到生孩子,再到带孩子,为人母的滋味呀,只有女人才更懂女人。”新时代的辣妈们表面张扬叛逆,内心不失传统;追求时尚但不败家;喜欢自恋但不高调……关于孕育,他们亦有自己的主张。

  80后辣妈冯卓在《辣妈孕事儿》一书中描述的孕育经历道出了许多 80后、90后新妈妈的心声。书里的主人公——兜妈和兜爸这对80后小恋人,一个鬼马精灵,一个心细如尘。在兜妹这个“小魔头”到来之前,兜妈还是个神经大条、性格毛躁、热爱自由的“铁杆丁克”。身为军嫂的兜妈和先生一直过着“五加二”的“周末夫妻”生活,只一次“小别胜新婚”后的“水乳交融”,兜妈便不幸“中枪”。面对之后一箩筐鸡飞狗跳的孕事儿,兜妈顿感自己弱爆,四面楚歌。

  直到全程经历了一连窜的糗事、囧事、乐事……“育儿小白”兜妈才迈着小碎步开启了“辣妈全能小时代”。而之前“打酱油”的兜爸也荣升为集保姆、伙夫于一身的“半熟奶爸”。

  作者说:“在没有兜妹的时候,我有大把可以随意支配的时间。也曾在周末与兜爸小聚时,一起泡书店,一起逛大街,一起策划说走就走的旅行,大手拉着小手,无节制地消费,无牵挂地游山玩水。那时候,我常常自私地想,这世界仅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该多好,哪怕来一个都是多余……兜妹的到来也让我一下子长大了,平时的任性和‘暴脾气’都不如从前那般频繁出现了,我学会了心平气和,学会了‘一切为了孩子’。别的宝宝有的,兜妈和兜爸会努力争取。别的宝宝没有的,我们也会尽量让兜妹得到。”

  更好的妈妈,更棒的自己。承载着对女儿的爱和祈祷,作者兜妈一路勇敢地走来,如今华丽丽地升级为事业、家庭两不误的幸福辣妈,她的亲身孕育故事为许多新手妈妈带来了正能量,而她的经验分享也能让更多辣妈少走些弯路,让小宝宝们少受些不该受的委屈。

  “辣妈全能小时代”——不做黄脸婆,不做欧巴桑,Show出辣本色,活得更Fashion!

文章关键词: 辣妈 小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