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神器——羊皮毯

  绵羊皮或羔羊皮毯有着极佳的助眠效果,只要您试过一次,就很难舍弃了。

  羊皮毯的使用非常简单,直接将它铺垫在宝宝床上即可。宝宝醒着的时候,还可以当作游戏毯。

  羊皮具有自洁功能,所以羊皮毯的保养毫不费力。出行时,您可以很方便地将它从床上移至婴儿推车或婴儿座椅里。宝宝会很高兴每时每刻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标志物品。

  羊皮毯还有体贴的温度调节功能:冬天保暖,夏天吸热。

  用羊皮毯包裹宝宝,不仅可以保暖,更有一种独特的抚慰功能:温暖和舒适的触感让宝宝倍感安抚,得到更好的放松,有效减少哭闹,改善睡眠。

  给宝宝使用羊皮毯之前,您可以先在毯子上睡几个夜晚,让毯子留下“爸爸或妈妈的气息”。宝宝闻到这种气息,往往会产生神奇的化学反应,帮助他安稳入睡。

  一个小建议:将宝宝直接放置在羊皮毯上最为理想,为了避免过敏,请选择用天然方法处理过的有机羊皮毯。

  本文摘自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授权的《蒙台梭利全面育儿教典》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羊皮毯 助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