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胃口大开的秘密

  很多宝宝会在吃奶时睡着,可是不一会儿又哼哼唧唧地醒来,还要继续吃奶,因为刚才那一餐并没有吃饱。这种情况常令妈妈“不胜其烦”。 其实,如果在喂奶之前给宝宝进行一次快速的脚底按摩,就可以有效地促进食欲,让他的吸吮更有力。特别是对涌泉穴的轻按刺激,能帮助宝宝的身体系统回复平衡。 这个穴位位于脚底上部1/3处的正中间。

  将宝宝放在铺垫好的桌上或床上。将他的右脚从 连身衣里拿出来,用两只手围绕他的脚踝和脚面轻 按,然后用您的手掌轻轻按摩他的脚底。 当宝宝适应了这种力度,将您的大拇指放在宝宝的涌泉穴上,紧贴穴位按顺时针方向画圆,大约十几 次就可以。然后再改用手掌按摩几秒钟,最后轻按一下整个脚部,右脚的动作就结束了。 将宝宝的右脚放回暖和的衣服内,再将左脚拿出来,重复一遍上述动作。为了达到最佳效果,两只脚都要按摩到。

  本文摘自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授权的《蒙台梭利全面育儿教典》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胃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