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乳头下有硬块是正常的吗?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稍大一点的女孩乳头下会出现小硬块,有的女孩害羞不敢向家长询问,担心自己是不是身体出现了毛病;有的父母在发现后会担心女儿会不会是乳头部发炎,或是生了肿瘤。其实,这是女孩子发育的正常生理现象。

  儿童在进入青春发育期的时候,身体逐渐发生变化。一般女孩子6-10岁时,乳腺组织就开始发育,这时就会在乳头下摸到豆粒大小的小硬块,不痛或者碰时略有痛感。这个小块大多位于乳晕正中处,这就的乳腺组织。

  女孩子身体发育期间,皮肤比较娇嫩,胸部出现硬块不要经常去摸它,以防发生感染。如果乳头下小红块红肿而疼痛,这就有可能是发炎,就得去医院诊治。如果乳头下的小块的边界是比较清楚的,而且位置不在乳晕的中央,需要去医院检查是否出现其他病症。

  杨吉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乳头 乳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