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新难题:这样还怎给自家娃过生日?

  过生日,是家长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家里总要庆祝一下。如今怎样给自己娃过生日却成了家长的新难题:一个三岁女孩过生日请幼儿园全班同学吃蛋糕,再送各样礼物玩具,多达6样,甚至有男孩过生日,每桌菜上万元,送ipad和名牌包,土豪至极。此事让人感慨,现在流行“土豪生日宴”?这样攀比炫富的生日宴,对孩子好不好呢?

万元生日宴 还送ipad和名牌包万元生日宴 还送ipad和名牌包

  六龄童万元生日宴 送ipad和名牌包

  陈先生的儿子过6岁生日,他就在酒店给儿子办了一个豪华生日宴。他请来儿子幼儿园里几个玩得来的伙伴们及其家长,还有自己的好友一起参加,在酒店里摆了5桌酒席,每桌菜的餐标达上万元。在生日宴上,他还准备了 ipad和小朋友的名牌包作为礼物抽奖,土豪至极。

  大圣妈的烦心事:孩子送礼不仅奇还要贵

  学校班级里出现一个送东西给小朋友的,其他家长都会争先效仿,现在幼儿园这股风气刮的越来越厉害了,少则几百,动则上千,上万,家长互相攀比,老师也在看哪个家长的实力强,老师之间也会互相攀比自己的学生。大圣妈叹息,眼见五六千元就这样没了,她也是有苦说不出。

  专家:比阔助长攀比,不利孩子成长

  那些铺张浪费的生日会,那些额外的生日排场,其实都是家长们自以为是或者攀比心理作祟,而不是孩子们真正需要的,他们需要的是纯粹的快乐。在生日庆祝这件事中,家长应当淡化高消费,拒绝奢华,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要把生日庆祝变成炫耀家庭财富的机会,更不要在过度消费中给孩子留下不良的印象。生日庆祝不是越讲排场就越有意义,家长在这方面要“去物质化”,要让孩子们懂得感恩与人生的意义。

  建议:自己动手做礼物过自己喜欢的生日

  孩子们之间自己动手制作生日卡片、感谢卡片,送上有感情的礼物才更有意义。如果家长希望过得更多样,可以组织家庭聚会形式的生日活动:如野餐郊游、聚餐活动、户外游戏等,可以让孩子叫上自己的玩伴们,自己动脑动手、过自己喜欢的生日,家长予以协助,这样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分享快乐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与交往能力,也是不错。

  网友有话说

  拼爹拼妈时代,还有理由让我们松懈吗,为了娃,拼吧。@缤纷人生有你

  富二代情有可原,我们这些普通人就努力吧,抱怨有什么用。@ 咿呀呀

  幸好我家孩子出生在过年,不然真心承受不起。@爱惜羽毛

  如果是我,都不好意思去吃,你吃了有那个能力回请吗?@蝈蝈妈妈

  还是给孩子亲手煮碗长寿面最实在,棒棒哒。@天下为娃独大

  既有趣让孩子开心,又不会如此物质,那么到底该怎么过生日?@游轮之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生日 土豪 生日宴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