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为被打孙女出头 抓着13岁女孩头发撞墙

2015年10月28日09:25  大河报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一个70岁的老人,怎么能忍心对一个13岁的孩子下如此重的手呢?!”昨日,家住信 阳市潢川县南城东关街的杨女士压抑住内心的伤痛告诉记者。10月16日,刘某因为怀疑孙女被杨女士女儿小坤(化名)打了一巴掌,遂找到小坤,抓着孩子的头 发来回往墙上撞击。由于伤情严重,小坤已被转往武汉协和医院进行救治。

  因孙女被打 70岁老人暴打13岁女孩

  10 月16日下午4时许,杨女士被邻居告知女儿小坤被打了,就立即赶到现场。“孩子被打得太惨了,怎么能这么狠心呢?”杨女士痛心地说。杨女士提供的图片显 示,13岁的小坤面部表情痛苦不堪,左耳、脖子全是血,一侧的衣服也被血迹染透。现场的墙上,也血迹斑斑。而施暴者刘某就坐在地上。“他说我家孩子打他孙 女了。”杨女士说。

  杨女士的女儿今年13岁,在潢川县四中读初中一年级。刘某的孙女小佳(化名)在潢川县二小读四年级。小坤和小佳同在县城一家舞蹈室学习舞蹈。“平时我女儿也经常去小佳家里玩儿,两个人本来是好朋友。”小坤的母亲杨女士说。

  杨 女士事后了解得知,当天下午,刘某去接孙女时听说孙女被小坤打了。刘某随即骑电动车去找小坤,恰巧在路上碰到小坤,便将小坤强行拉到没有人的地方实施殴 打,并把手里的一串钥匙扎进小坤耳孔中,抓着孩子的头发来回往墙上撞击。“当时4名邻居才将打人的刘某拉开。”杨女士说。

  被打孩子颅脑颞骨骨折颅内淤血

  接警后,潢川县南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此事。杨女士及家人立即将女儿送往潢川县人民医院。因伤势严重,该院医生对小坤进行简单急救后,建议其连夜转院。10月17日上午,小坤被家人转到武汉协和医院。

  在武汉协和医院的CT急诊报告上,记者看到,颅脑CT初步检查得知,伤者小坤左侧颞叶见小片状高度密影,考虑左颞叶脑挫裂伤;左侧颞骨骨折;左侧小脑幕密度稍增高,不排除少许蛛网膜下腔出血。“孩子的耳朵也被缝了几针,这两天会做进一步的检查。”杨女士说。

  “后来我找了当时在场的几个同学才得知,当时刘某的孙女被人打了一巴掌,但打人的是另外一个女孩,并不是我女儿。不管打人者是不是我女儿,作为一个成年人,怎么会对一个孩子下如此狠手呢?”杨女士说。

  案件已由治安案件转为刑事案件

  昨日下午,处理此案件的一名民警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经初步调查,因两小孩在学校内打架,小孩的爷爷接孙女得知情况后比较生气,找到另一名孩子,抓住孩子的头发往墙上撞,造成颅骨骨折,颅脑内有淤血。孩子伤情比较严重,案件已由治安案件转为刑事案件。

  “由于伤者颅脑内有血块,法医需要根据血块恢复情况来鉴定是轻伤或者重伤。打人者已超过70岁,还有冠心病。我们将对打人者进行体检,如果合适关押,我们将对其进行刑事拘留。如果不合适关押,对打人者采取取保候审。”该民警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6时许,伤者小坤的家属告诉记者,当地法医已经与其沟通,将会前往武汉对孩子进行伤情鉴定。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李鑫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孩 老人替孙女出头 刑事案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