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吃的凉拌菜:凉拌莴笋丝

  我在孕早期的某个阶段排斥吃油腻的、吃肉、吃味道浓郁的。这是我那时最爱吃的凉拌菜之一。特别爽口,味道清淡,略带酸味,即使在有孕吐反应的阶段,吃这道菜也能接受。

  最爱吃的凉拌菜之一

  凉拌莴笋丝

  做法

  1 1~ 2莴笋去皮,切成5厘米长的细丝。红椒清洗干净后去籽,也切成5厘米长的细丝,泡入清水中。

  2 3将切好的莴笋丝放入水中浸泡5分钟, 4捞出沥干水, 5放入碗中,红椒丝也捞出放入碗中,加入盐、白醋、糖,拌匀即可。

  用料

  ○ 莴笋1 根

  ○ 红椒半个

  调料

  ○ 盐1/2 茶匙(3 克)

  ○ 白醋1 茶匙(5 毫升)

  ○ 糖1/2 茶匙(3 克)

  超级

  啰唆

  这道菜非常简单,还特别爽口,微微的酸味很开胃,解油腻。比较适合夏天食用。如果你的刀工不好,莴笋切成薄片也可以。

  莴笋泡入清水中再捞出口感更脆。为了吃得安全放心,还是用饮用水浸泡吧。

  红椒要用红柿子椒,它有种微甜的口感。切成细丝后放入清水中浸泡,可以形成漂亮的卷卷。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