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想吃又吃得下的菜:糖醋土豆丝

  这也是一道在孕早期食欲不太好时,难得的想吃、爱吃且吃不厌的菜。如果你孕早期的反应特别大,还可以把土豆切丝后,焯烫一下过冷水后沥干,然后撒上一点盐、醋、糖、香油,如果连香油的味道你都无法接受,不放也OK的,就那么清清爽爽地吃吧。

  糖醋土豆丝

  难得想吃又吃得下的菜

  做法

  1 1土豆削皮后洗净,先在底部切一刀, 2修平后放在案板上,先切成薄片, 3~4然后切成细丝,放入清水中浸泡后冲洗沥干(入锅前)。

  2 5~ 6尖椒洗净后,去蒂去籽,用刀去掉内部的筋,切细丝备用。

  3 7 烧热后倒入油,放入花椒,小火炸到花椒出香味时把花椒捞出, 8转大火放入沥干水的土豆丝, 9煸炒均匀后依次放入糖、盐、生抽、米醋, 10大火快炒一分钟后放入尖椒丝,翻炒均匀即可。

  用料

  ○ 土豆2 个

  ○ 尖椒1 个

  ○ 花椒15 粒

  调料

  ○ 盐1/2 茶匙(3 克)

  ○ 白糖2 汤匙(30 克)

  ○ 米醋3 汤匙(45 毫升)

  ○ 生抽1 汤匙(15 毫升)

  超级啰唆

  切土豆丝时先把土豆底部修平,土豆就可以立在案板上,这样切起来更方便。切好的土豆丝要立即放入清水中浸泡,这样可以防止氧化变黑,入锅前再淘洗一次冲掉土豆多余的淀粉,炒出的土豆丝口感会更加清脆。喜欢吃脆口土豆丝的朋友要注意,一定要急火快炒,时间太长会影响土豆丝的口感。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