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补酸酸的:糖醋汁蔬菜沙拉

  这本书里的几道凉拌菜,几乎都是清淡爽口的,很多的菜中都用到了柠檬或醋,酸酸的味道会对你孕期的不良反应有缓解作用。另外,如果把醋换成柠檬汁,果香特别能增进食欲。我的建议是,如果用的话,记得买进口的柠檬,国产的柠檬有的时候会有些苦味。

  继续补酸酸的 !

  糖醋汁蔬菜沙拉

  用料

  ○ 紫菜花、白菜花各1 个

  ○ 西蓝花1 个

  ○ 香蕉西葫芦半个

  ○ 圣女果8 个

  ○ 柠檬1 个

  调料

  ○ 盐1 茶匙(5 克)

  ○ 糖1/2 茶匙(3 克)

  ○ 白醋1 茶匙(5 毫升)

  ○ 橄榄油2 汤匙 (30 毫升)

  ○ 黑胡椒碎1/4茶匙( 1克)

  做法

  1 各色菜花切掉根部,掰成小朵。西葫芦洗干净后切薄片。圣女果洗净,对半切开。柠檬切成4瓣。

  2 1 锅中放水烧开后,先放入白菜花焯1分钟,断生后捞出,再放入西蓝花焯1分钟后捞出, 2 然后把这两种菜花浸泡在冰水中。

  3 3 还是用上一锅开水,放入切开的柠檬,再放入紫菜花焯1分钟后捞出,放入另一碗冰水中浸泡。

  4 4 在切好的西葫芦片中撒入一点点盐(分量外),腌2分钟。

  5 5 把冰好的三种菜花捞出沥干水,和腌好的西葫芦片、切好的圣女果放入一个大碗中, 6 淋入用盐、糖、白醋、橄榄油、黑胡椒碎调好的料汁,拌匀即可。

  超级啰唆

  紫菜花煮一会儿就会变色,为了防止过多地脱色,一定要放入柠檬一同煮。用白醋的效果不如用柠檬好,另外,柠檬的量要大,几片起不到作用。白菜花、西蓝花要和紫菜花分开浸泡,防止被染色。料汁中的白醋可以用新鲜的柠檬汁代替。料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搭配。用盐腌一下西葫芦,生吃起来会更放心。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