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愿意吃饭就吃点柠香海鲜沙拉

  如果你的身体OK,如果你有闲情逸致,或家里来客人时,不妨露一手,做一道又好看又好吃的菜呈现给大家,并等待别人的夸奖,哈哈。孕期,善用橙子、橘子、柠檬、柚子这样的水果来入菜,既能有效地去腥,还能增加食欲。清淡不油腻的菜式,或许会帮你度过特别讨厌吃饭的那个阶段。

  柠香帮你度过不愿意吃饭的那个阶段

  柠香海鲜沙拉

  用料

  ○ 柠檬半个(切片用5

  片,取汁用约10 毫升)

  ○ 橙子2 个

  ○ 鲜虾8 只

  ○ 鱿鱼1 条

  ○ 胡萝卜半根

  ○ 荷兰豆20 个

  ○ 熟玉米粒一小把

  ○ 青葱1 根

  ○ 姜5 片

  调料

  ○ 海盐1/2 茶匙(3 克)

  ○ 黑胡椒1/2 茶匙(3 克)

  ○ 大藏芥末1 茶匙(5 克)

做法

1 荷兰豆摘去筋,洗净后切成小块。胡萝卜去皮切片,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刻出漂亮的花形。鲜虾去头,从背后片开去除虾线。鱿鱼切花刀后切成三角片。

2 1 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先放入胡萝卜焯烫1分钟,再放入荷兰豆焯烫半分钟,一起捞出过冷水沥干。

3 2 ~ 3 焯烫蔬菜的锅中放入青葱、姜片和2片柠檬片煮1分钟,放入鲜虾焯烫1分钟,再放入鱿鱼焯烫15 秒钟,一起捞出过冷水沥干。

4 将橙子对半切开,挖出橙肉,橙碗保留当容器用。

5 4 把焯烫好的蔬菜和海鲜放入大碗中,放入3片柠檬片、熟玉米粒和切好的橙肉。

6 5 放入海盐、黑胡椒、大藏芥末,最后淋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后即可。夏天吃,先放入冰箱冷藏30 分钟再吃更好。

  超级啰唆

  在焯烫海鲜时,柠檬片除了去腥,还有给海鲜提香的作用。

  在焯烫蔬菜时,为胡萝卜和荷兰豆烹饪时间不一样,所以要先焯胡萝卜,再焯荷兰豆。鲜虾和鱿鱼也一样,鱿鱼焯烫时间过长,口感会变硬。

  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其他的蔬菜或海鲜。

  最好用现磨的黑胡椒,不要用胡椒粉替代,那样口味会差很多。

  对半切开的橙碗可能会侧倾,在底部薄薄地切一片下去,形成一个平面,放盘里就平稳啦。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