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补柠香菜单:柠香酸汤鲈鱼

  在这本书里,如果你仔细翻看了,一定会发现我的很多菜谱里都用到了柠檬。在孕期的特殊阶段里,柠檬真的是个很好的东西,入菜去腥开胃,泡水补充维生素,把新鲜的柠檬切片放在一个密封盒里随身携带,恶心的时候拿出来闻闻,还能让恶心的反应减轻一些。

  继续补柠香菜单 !

  柠香酸汤鲈鱼

用料

○ 柠檬1 个

○ 鲈鱼1 条

○ 普宁豆酱3 汤匙(45 克)

○ 姜8 片

○ 大蒜6 瓣

○ 香菜4 根

调料

○ 盐1 茶匙(5 克)

○ 糖1/2 茶匙(3 克)

  做法

  1 柠檬对半切开,留3片柠檬,其余榨汁备用。姜去皮切片。大蒜去皮用刀轻拍。香菜洗净后切成6 厘米长的段,但香菜根不要扔掉,需留用。

  2 鲈鱼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后,去头和尾,把中段片开成两片。撒一点盐和柠檬汁腌制一会儿去腥。

  3 1 锅烧热,倒入油,放入姜片、大蒜和香菜根煸香, 2 倒入热水,然后放入普宁豆酱煮开, 3 放入柠檬片煮3分钟。

  4 4 放入鲈鱼片,煮2分钟即可关火, 5 放入香菜、盐和糖调味即可。

  普宁豆酱用来做鱼味道非常鲜香。

  柠檬片在这道菜里绝对不能缺少,除了能给鱼去腥,还可以为整道菜提香。但是不可以用干的柠檬片。

  香菜根用来煸炒能产生一种特殊的香味,与食材配合在一起,非常添彩。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