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好也要吃点哦:小米竹荪汤

  即使你食欲不好,胃口不佳,也不要什么都不吃,你可以喝点儿清淡的粥,里面放些菌类、蔬菜、豆制品。这也是一顿不错的饭。在孕吐严重的日子,不要家人问你:“你想吃什么?”你说:“我什么都不想吃。”然后就真的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吃了。我的经验是,在那个阶段,家人多做出几样,虽然比较费事儿,哪怕能吃一两样东西,就算是几口,也是好的。

  食欲不好也要吃点哦

  小米竹荪汤

  做法

  1 1 笋干提前泡24小时,记得中途换水2次(天热时放入冰箱冷藏室浸泡)。

  2 泡好后,锅中烧开水,放入笋干,加少许食用碱,煮至笋干最厚的部位能用筷子扎透即可,然后用冷水冲洗干净。

  2 3 竹荪提前用凉水泡10分钟左右,切去根部和网状部分,温水焯20秒后捞出,冷水冲洗。豆干切小指粗细的条,丝瓜去皮后也切小指粗细的条。

  3 4 小米清洗干净后,倒入高汤里, 5 ~ 6同笋干、竹荪一同煮30分钟左右(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 7 然后放入豆干、丝瓜,再煮3分钟, 8 加入生抽调匀即可。

  用料

  ○ 小米40 克

  ○ 竹荪6 根

  ○ 豆干3 片

  ○ 笋干3 根

  ○ 丝瓜1 根

  ○ 高汤1 000 毫升

  调料

  ○ 生抽1 汤匙(15 毫升)

  ○ 食用碱2 克

  超级啰唆

  笋干比较难泡发,一定要充分浸泡,另外要勤换水。

  最关键的是加入少许食用碱煮软。如果想缩短煮制时间,可以将笋干切片再煮。

  竹荪记得要用凉水浸泡。使用高汤煮小米,味道和营养都不错,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用高汤煮。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