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变换一下就可以吃得舒服:白菜冻豆腐汤

  这是一道非常清淡的汤,孕早期的妈妈如果有恶心的反应,做的时候可以不放海米。当你过了孕吐的阶段再喝这道汤的时候,加上海米,不但味道好,还能补钙哟。

  稍微变换一下就可以吃得舒服了

  白菜冻豆腐汤

  做法

  1 海米冲净,放入碗中,用清水浸泡半小时。白菜叶洗净后用手撕成片。冻豆腐中的水稍微挤一下。

  2 1 锅中倒入清水,放入葱片、姜片、海米,大火煮开后, 2 放入冻豆腐,中火煮5分钟左右, 3 加入白菜叶,再继续煮5分钟,调入盐搅匀,最后淋入香油即可。

  用料

  ○ 白菜叶3 片

  ○ 冻豆腐150 克

  ○ 葱5 片

  ○ 姜1 片

  ○ 海米一小把

  调料

  ○ 香油1 茶匙(5 毫升)

  ○ 盐1/3 茶匙(2 克)

  超级啰唆

  这道汤主要用白菜叶, 白菜帮儿可以留着做其他菜用。白菜叶煮3 分钟就已经熟了,但煮的时间稍微久一点,味道更好,汤会有股甜丝丝的味道。冻豆腐解冻后,需要把其中的水稍微挤掉一部分,但也不要完全挤干,否则容易散碎。

  海米如果很着急用, 用开水浸泡能缩短时间,但是在做汤时,要记得将浸泡的水连同海米一起倒入锅中哦,否则香香的汤就浪费啦。

  这道汤不要用油,只是在最后临出锅前淋几滴香油,提香味即可,味道会很清淡。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